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學英文 少就是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學英文 少就是多

學英文 少就是多
戒掉爛英文0327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03.27

想一想,過去跟老外對話時,會不會在對話中突然聽到一句話,覺得,「這個字用的真好,我怎麼用不出來?」

學英文,會的字不用貪多,如果能把一個字認識得很透徹,就能用一個字講出很多句子來。看似認識很多字,結果每個字都一知半解,就算了解了也不會,就算會用也只會用一個意思。Less is more,是學英文的金科玉律,英文,一個字一個字學最快。

今天就用come當例子,試試把以下英文遮住,只看中文,測驗自己能不能說出道地英文的句子來。

廣告

1、All our good planning came to naught.
我們所有的好計劃結果都成泡影。

2、The solution of the problem has just come to me.
我剛想起如何解答這問題。

3、The corn will come along better if it rains.
如果下雨, 玉米會長得更好。

4、The boy comes of a good family.
這孩子出身於很好的家庭。

廣告

5、The total comes to$100.
總額是100美元。

6、This dress comes in four sizes.
這種衣服共有四種尺寸。

7、Thus, I came to like him.
於是,我便開始喜歡他。

8、How come you never visit me any more?
你究竟為什麼總不來看我呢?

9、It comes hard for me to accept your views.
我很難接受你的觀點。

10、The chairman will have to come down on one side or the other soon.
主席不得不很快決定支持哪一方。

11、When we come down to details, the plan seems possible.
就細節來看,此方案看來可行。

12、Our survey has come a long way these days.
這些天我們的調查有很大的進展。

學會Come就夠了嗎?當然不是。我們從come談起,希望你重新建立和英文之間的關係,英文字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瞭解它多面向的涵意,想辦法應用出來,它就是你的了。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語 學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