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 very want to...」這句話錯在哪?來學錯誤率最高的very用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I very want to...」這句話錯在哪?來學錯誤率最高的very用法

「I very want to...」這句話錯在哪?來學錯誤率最高的very用法
圖片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5.05.15

越是簡單的英文,越容易錯。我們請世界公民的學生做副詞的題目,包含很容易搞混的overseas、hardly、aboard、abroad、alone在內,錯誤率都沒有像very這個字這樣高。very這個字被錯用的頻率簡直高得令人難以置信,它到底難在哪裡?從困難指數高到低,我們一起看看:

困難指數★
1. 我很想留在這兒。
(X) I very want to stay here.
(O) I want to stay here very much.

一般來說副詞可以用來修飾動詞,very雖然是副詞,但它講的是一種程度,不能直接修飾動詞。修飾動詞要用a lot、very much

廣告

困難指數★★
2.這本書便宜得多。
(X) This book is very cheaper.
(O) This book is much cheaper.

very可以用來修飾形容詞或副詞的原級,但不能修飾比較級,修飾比較級要用much。用來強調時候、狀態,可以修飾最高級:

我就在下一頁找到了這個句子。
(O) I found the sentence on the very next page.

這是最好的詞典。
(O) This is the very best dictionary.

廣告

困難指數★★★★★
3.電話響時我還睡得很熟。
(X) I was still very asleep while the phone rang.
(O) I was still fast asleep while the phone rang.

4.這一刻我非常清醒。
(X) I am very awake at this moment.
(O) I am wide awake at this moment.

5. 昨晚就我一個在辦公室。
(X) I was very alone in the office last night.
(O) I was all alone in the office last night.

6.這本書非常值得一讀。
(X) This book is very worth reading.
(O) This book is well worth reading.

有些形容詞、副詞習慣上不與very搭配。多念幾次,熟悉它們的搭配才能在口語中脫口而出。

困難指數★★★★★
7.財務狀況似乎有很大起色。
(X) The financial situation seems to be very improved.
(O) The financial situation seems to be very much improved.

very不可以用來修飾過去分詞形容詞,因為這些形容詞還是具有動詞的特性。這時候要用much或very much。這個規則難度較高,再來看一個例句:

8.通貨膨脹大大地削弱了英國的貿易地位。
(X) Britain's trade position has been very weakened by inflation.
(O) Britain's trade position has been much/very much weakened by inflation.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very 用法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