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從「影、音」打造質量兼具會議 四大利器必備指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從「影、音」打造質量兼具會議 四大利器必備指南

從「影、音」打造質量兼具會議  四大利器必備指南
廣編企劃
2022.05.27

隨著資訊科技快速發展,遠距工作( remote work )改變了傳統固定上班時間與地點,而在疫情催化下,更催生混和式辦公的成形,不論什麼世代的上班族皆須使用數位化或遠端工具,並在數位時代提升自己的遠距關鍵技能。

提升視訊會議「影、音」品質 有助提升專業

自疫情已來,Microsoft Teams 不僅躍升數位時代重要的數位協作利器,更是企業數位轉型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隨著開發團隊不斷成長優化,更是不斷地提升會議與交流更加有效率、品質、安全,打造出最專業的視訊會議。

在追求遠距工作效率之餘,如何讓專業也同時出色,則有賴好的會議影像品質。一場好的視訊會議,須具備優良的清晰度、流暢度、美觀度等,進行順暢不被干擾,就如同看電視般聲光中的「音、影」有無確實傳達給對方便是視訊會議一大重點。

「輕巧」、「長續航」、「深度整合 Teams」、「簡易操作」 降低音訊焦慮

首先,隨著越來越多研究與分析結果顯示,對視訊會議感到疲憊的問題不斷增加,其中一個關鍵就是來自於「音訊焦慮」,為了在會議中,達成更好的音質,同樣獲得 Microsoft Teams 認證的這三項利器:微軟時尚 USB-C 揚聲器、微軟時尚無線耳機/微軟時尚 USB 有線耳機 (另有 USB-C 版本) 提升音質的完美呈現。

微軟時尚 USB-C 揚聲器這款裝置結合麥克風與揚聲器,由於體積小,不僅便於攜帶,還可減少背景雜音,無論使用者是在站立或坐著,皆能獲得音效絕佳的 Microsoft Teams 會議和通話品質。

微軟時尚USB-C揚聲器體積輕巧,讓使用者輕鬆利用面板上的按鈕完成視訊會議及其它視聽娛樂需求。

由於微軟時尚 USB-C 揚聲器在面板有五個按鈕設計,這能讓使用者在視訊會議進行過程中,直接按下面板上的聲量調整鈕、靜音鈕以及進行特定功能的按鈕,就能從燈號快速了解目前自己是否屬於可發言狀態,而無需再透過滑鼠或觸控到視訊會議軟體介面進行操作與檢視,舉例來說,所謂的快速啟動 Microsoft Teams,是將個人電腦已開啟的 Microsoft Teams 應用程式 (免費版不支援),切換至桌面的最上層;而開始進行通話,則是在其他人呼叫你進行Teams會議時,此按鈕的燈號會閃爍,若要開始通話,只需按下即可。而當不在會議或是通話時,微軟時尚 USB-C 揚聲器就化身為功能強大的喇叭,為所要播放的視聽娛樂或音樂,打造出最優質的聽覺體驗。

而另外兩項利器,分別為微軟時尚無線耳機/微軟時尚 USB 有線耳機(另有 USB-C 版本)。微軟時尚有線 USB 耳機外型設計相當簡單,依照耳機傳輸介面提供 Type-A 跟 Type-C 兩種不同選擇,可以迎合市面上幾乎所有的電腦產品、顯示器,隨插即用相當便利。耳罩採貼合式設計並使用 PU 材質,雖是頭戴式,耳機跟耳罩襯墊都有設計抗震海綿,讓整副耳機不只輕巧,戴起來也非常輕鬆,重量只有 142g,即使是會議長達一到兩個小時、甚至是全天使用也不會造成頭部負擔。

微軟時尚無線耳機有助於提供舒適又穩定的通話和工作效率的耳機麥克風,讓使用者能夠保持專注並順暢地連線。

耳機採用線控設計,除了音量大小控制鍵之外,還有個能夠控制發言的麥克風按鍵,按下麥克風鍵就會閃爍紅光外,特別設計的 Microsoft Teams 按鍵,只要有來電就會以白光提醒,按下按鈕、戴上耳機就可以立即進入通話環境。

微軟時尚 USB-C 有線耳機隨插即用,一鍵立刻加入會議,享受高品質音訊及輕鬆的管理設定。

至於想要解放耳朵,提供相同舒服、透氣的 PU 材質耳罩襯墊,但卻改用藍牙的方式無線連接的微軟時尚無線耳機就是好選擇,讓使用者可以連接手機,即使在戶外隨意走動也能開會,若要靜音也只要將無線耳機的麥克風桿向上即可完成。而它除了支援 Windows、Mac 之外,還支援 Android、iOS 平台,由於配對時間非常短,一次性配對之後,下次只要開機就隨開即連。在續航力方面,可以聆聽音樂五十小時不斷電,如果是開啟 Microsoft Teams 會議連線,可以連續開會三十小時。

無論有線還是無線,兩款耳機的減噪效果皆十分強大,可以說,「輕巧」、「長續航」、「深度整合 Teams 」還有「簡易操作」,就是這系列耳機最大的亮點,讓使用者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咖啡廳,甚至是臨時在吵雜的公共空間等,臨時要開會或者討論事情都可以瞬間進入辦公模式。

呈現最佳影像 用科技塑造面對面的互動力

若想要讓會議更顯真實的話,攝影品質的清晰度就很重要。第一個利器,也就是主打可拍攝 1080P 畫質、高動態範圍(HDR)成像的畫面,視野範圍為 78 度的微軟時尚網路攝影機,除了具備高品質的視訊外,在鏡頭畫面處理與呈現的部分,可透由 True Look 具備自動執行的白平衡、光線調整和面部修飾等功能,讓使用者呈現最佳狀態;就連在設備架設方式上,也提供多種選擇,不只是能夠讓使用者輕鬆地附掛到桌上型電腦螢幕、筆電顯示器上,也能固定在三腳架,依需求自由調整。

微軟時尚網路攝影機帶來猶如面對面的互動通話和會議體驗。

相較於其它網路視訊攝影機,微軟時尚網路攝影機整合一個超大片隱私遮蓋,更易於撥開或關閉等滑動操作,而這個蓋子所要遮蔽或顯露的攝影鏡頭邊框上,也特別結合了 LED 使用狀態指示燈,讓使用者更直覺地從硬體外觀的變化,了解目前鏡頭是否正處於啟用狀態,非常適合視訊會議的應用,而且也通過微軟自家雲端視訊會議軟體服務平臺 Teams 的認證,透過科技重新塑造面對面的互動力。

疫情已徹底改變人們的工作模式,一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預測,未來超過 30% 實體辦公室將會消失。在跟上數位轉型的同時,不要忘記要為遠距會議的品質加值,強化效率及專業度,而這四項利器與 Microsoft Teams 協力軟硬兼施,一起打造質量兼具的視訊會議。

更多資訊,請洽: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accessories/new-computer-accessorie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微軟 耳機 電腦配件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