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群台灣年輕人設計的東西 你會以為是蘋果的產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這群台灣年輕人設計的東西 你會以為是蘋果的產品

這群台灣年輕人設計的東西 你會以為是蘋果的產品
撰文者:李浩綸
科技報橘 2014.06.11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光看這個產品的外觀與界面設計,如果有人騙你這是蘋果最新推出的智慧家庭裝置,也許你還會信。

但其實 Sentri 這個智慧家庭的樞紐產品,是由AppWorks之初創投所育成出的台灣團隊所設計,成員有前HTC 、Acer、Asus 的軟硬體設計師和美國熟悉群眾募資策略的創投家, 一起以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快速研發出的創意結晶。就在6月10日下午三點,Sentri 已在KickStarter上開始募資,目前截至8:33 PM ,上線短短5小時就已成功募到2萬美金,並且還在持續增長中。

廣告

這麼快就達到目標,這個產品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

顛覆傳統保全形式的智慧家庭裝置

Sentri 外形看起來像是一個時鐘(而且非常輕巧),但其實他就是你家安全和室內所有智慧型裝置的老大。不但可以偵防小偷進入,還可以與其他的智慧型家電溝通。

廣告

顛覆過去安全系統的設計 —— 傳統攝影機越做越小的外形,Sentri以一個大又簡潔設計感的時鐘外型出世,無論擺在家中或辦公室,給人的存在感也更自然。共同創辦人Fenix 說:「Sentri 的設計跟傳統裝置不一樣,它是可以讓你把 Sentri 很驕傲地擺在家裡當裝飾的,而不會讓朋友覺得很醜、很多餘。」

過去是HTC軟硬體工程師的共同創辦人Ray也表示:「傳統的安全裝置太老舊,還要按密碼,而且設定不聰明,還要接線連到保全公司。最惱人的就是每個月還要繳費。但現在的傳輸科技像Wi-Fi、藍牙已經非常成熟、便宜,所以我們認為這是 Sentri 用『安全』來切入、整合智慧家庭市場的好時機。」

擺一台Sentri在家,無論你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帛琉度假,只要打開App(Android or iOS),家裡所有的狀態:安全、空氣品質、光線、濕度、溫度、電器開關,甚至是你的智慧型門鎖,都可隨時一手掌握。為了安全,你甚至可以在度假的時候,用App設定遠在台灣的家裡,於晚上六點到九點的時段,自動把燈光打開。或有一天你急著出門,到捷運上才發現忘了把門上鎖,很簡單,打開你的App按一下就好!

另外Sentri內建的動作感應系統,還可以為你偵測不正常的活動,像是小偷入侵或是鄰居家的狗偷跑進來撒尿(或是隔壁的小王來家裡跟老婆喝茶),而發通知到你的手機。

如果你是商家,它隨意可以更換的顯示界面,也可以讓你呈現宣傳 Logo、廣告。

而且如果你上班時寂寞或掛念的話,它還能讓你用 HD 攝影鏡頭遠端與你家的小孩、貓咪視訊呢。

額外特色:

1. Open API 讓開發者用Sentri當中心連接萬物。(Nest、Lockitron)

2. 可任你更換的顯示界面

如果你是台灣的讀者,Sentri 團隊特地表示,歡迎你在KickStarter上贊助後,直接到公司面交取貨,或可選擇用宅急便方式更快把Sentri送到你手上。目前Sentri 募資價199 美金(約台幣六千元),來支持一下全MIT 製造、設

計的軟硬整合產品吧!(請參考中文版贊助教學:http://sentri.me/supportsentri_zh/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年輕人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