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22下半年投資想賺錢?億級操盤手:樂觀的心和這2種標的你都要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2022下半年投資想賺錢?億級操盤手:樂觀的心和這2種標的你都要有

2022下半年投資想賺錢?億級操盤手:樂觀的心和這2種標的你都要有
2022年的投資將更難操作,降低預期報酬是必備心態。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2.08.23
摘要

1. 在FED升息循環中,美國的經濟數據並沒有太難看,是市場「自己不敢」保持樂觀。

2. 過去多年的牛市已經不復再現,預期報酬率要降低。

3. 經濟景氣還是會慢慢朝復甦的方向前進。態度謹慎、動作小心,情緒保持樂觀,才是正解。

此刻暫時中止反彈走勢,是因為市場開始擔心美債殖利率驟升、及美元指數上揚,加上FED鷹派的論調,而出現快速回檔修正的走勢。

究竟跌勢會繼續、還是陷入盤整,或這是整理完重新反彈的前奏...似乎對投資人來說,又走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路口。

目前來看,美國的經濟數據並沒有太難看,央行保持高度彈性,升息步驟並未大幅改變,只維持「隨時機動調整」的調性。基本上,是市場「自己不敢」保持樂觀,有如驚弓之鳥、自己嚇自己。

廣告

我認為,先整理緩和情緒,重新審視FED真正說法及作法。調整過程中,投資人不妨汰弱留強,逢低慢慢承接,不躁動。但是,我們也要認清一點,過去多年的牛市已經不復再現,慢牛或許還有機會,但這過程其實非常煎熬,也印證了投資組合,除了需要有攻擊性商品,防禦型商品也是不可少,保留一些現金以待不時之需,也是必要。

預期報酬率要降低,高現金殖利率股會再度受到青睞。至於高科技股,則是強弱分明,不再一視同仁。

既然利率向上調升是目前路徑,所以設定的投資目標也要跟著調整。經濟景氣還是會慢慢朝復甦的方向前進,速度差別罷了!態度謹慎、動作小心,情緒保持樂觀,才是正解。

責任編輯:林易萱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債殖利率 升息 FED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