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股跌逾百點,金融股成殺盤要角!股市老手:仔細挑選,處處有璞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台股跌逾百點,金融股成殺盤要角!股市老手:仔細挑選,處處有璞玉

台股跌逾百點,金融股成殺盤要角!股市老手:仔細挑選,處處有璞玉
台股跌逾百點,金融股成殺盤要角!股市老手:仔細挑選,處處有璞玉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2.07.11
摘要

1.這幾年由於市場表現過於激情,投資人認為拉回就是買點、股價可以永遠上漲。

2.近期台股重挫3千多點,法人、散戶皆傷痕累累,就較長時間軸來看,此時介入勝率更高。

3.股市是有效率的市場,當多數人都悲觀之際,價格已經充分反映大部分已知的擔心。仔細挑選,到處都有璞玉。

台股指數11日下挫逾百點,收在14340點。主要殺盤力道集中在金融股,受到股債齊跌影響,金融族群6月分營收成績不盡理想,導致賣壓出籠,資金流入相對抗跌且具新藥題材的生技醫療族群。傳產族群則留意貨櫃三雄和航空雙雄表現,今日成交量皆破萬張。

近期許多友人聞股色變,相較幾年前的牛氣衝天,完全是2個世界。即使這波台股重挫3千多點,法人、散戶皆傷痕累累,許多人都不敢碰股票或是相繼含淚退出市場,我始終都認為,市場永遠在多、空2種看法之間擺盪。就比較長的時間軸來看,此時此刻介入者的勝率更高了!

這幾年由於市場過於表現激情,許多投資人都認為拉回就是買點,休息整理時間都很短,錯認為股價可以永遠上漲。我知道這根本不可能。所以總是戰戰兢兢,保持彈性。判斷方法是企業的價值從過高到過低,機會難得,投資人一定要冷靜思考,這不是世界末日。

當大多數的人都悲觀之際,拋售成為常態,供需失衡,自然就充滿契機。你可以找出一連串利空,但是股市是有效率的市場,價格已經充分反映大部分已知的擔心。我還是老話一句,此時不進場更待何時!景氣沒有那麼糟,企業也不是全部都虧損,仔細挑選一下,我覺得到處都有璞玉,需要的是耐心與信心。我不悲觀,加油!

廣告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生技 電子股 金融股 航運 傳產 台股指數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