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Coinbase崩26% 警告若破產、用戶加密貨幣恐沒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Coinbase崩26% 警告若破產、用戶加密貨幣恐沒收

Coinbase崩26% 警告若破產、用戶加密貨幣恐沒收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郭妍希
MoneyDJ 理財網 2022.05.13
摘要

1. 虛擬幣交易所Coinbase公告第一季營收,且在財報中表示,若破產,用戶可能無法存取在Coinbase中的加密貨幣資產。消息一出,股價重挫26%。

2. 許多銀行都有存款保險提供擔保,券商破產也會有政府介入,但法律尚未保護用戶的加幣貨幣資產,成為潛在黑天鵝。

線上虛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公布的第一季營收遜於市場預期,主因加密貨幣資產價格下滑、市場波動上升衝擊了財報結果,公司更警告,倘若破產、用戶可能無法存取其加密貨幣資產。不過,Coinbase執行長Brian Armstrong隨即出面強調,公司沒有破產疑慮、用戶的資金很安全。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 11日報導,Coinbase在新公布的第一季財報中揭露,萬一破產,用戶恐無法存取自己的加密貨幣資產。這是該公司首次提到此項風險因子。另外,Coinbase目前持有2,560億美元的法定貨幣及加密貨幣。

Coinbase指出,「由於存放在託管機構的加密貨幣資產,會被視為破產實體的所有物,因此一旦破產,我們代表客戶存在託管機構的加密貨幣可能會遭破產程序管制,受影響的客戶則會被視為公司的一般無抵押債權人(general unsecured creditors)。」

廣告

也就是說,用戶存入的加密貨幣將成為Coinbase所有物、喪失存取資格。

Coinbase 11日應聲重挫26.4%、收53.72美元,創歷史收盤新低;年初迄今已慘跌78.71%。

這跟傳統投資工具完全不同。許多銀行都有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提供擔保,每個帳戶最多擔保25萬美元;若券商或經紀商破產,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 SIPC)也會介入。

熱衷加密貨幣的人相信,去中心化賦予他們資產的完全掌控權,但這只是針對把加密貨幣鎖進個人錢包的投資者而言,對於存放在Coinbase等交易平台的人就並非如此。不過,Coinbase確實有提供用戶自行保管的錢包「Coinbase Wallet」。

廣告

Coinbase執行長Brian Armstrong立刻出面安撫用戶。他11日透過Twitter表示,Coinbase並無破產疑慮,用戶資產安全無虞,並說之所以揭露這項風險,是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

Armstrong表示,法律保護機制尚未在加密貨幣資產獲得驗證,因此揭露這些資訊很合理,但若發生「黑天鵝事件」(black swan event),破產法院確實可能在執行破產程序時,將客戶資產視為企業所有物,即便這會傷及消費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oinbase 加密貨幣 股價 破產 比特幣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展開箭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