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瞄準規模400億美元市場!傳Meta可能讓計畫讓用戶製造、販售NFT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瞄準規模400億美元市場!傳Meta可能讓計畫讓用戶製造、販售NFT

瞄準規模400億美元市場!傳Meta可能讓計畫讓用戶製造、販售NFT
瞄準規模400億美元市場!傳Meta計畫可能讓用戶製造、販售NFT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mashdigi
獨立觀點 2022.01.22
摘要

1.據TechCrunch和金融時報報導,Meta旗下的Facebook與Instagram可能讓使用者展示自己的NFT內容,甚至未來可能允許使用者透過平台鑄造、販售NFT。

2.Google則將組建新工作團隊,聚焦在區塊鏈、去中心化運算與儲存技術,透露將思考讓Google Pay服務能與加密貨幣結合應用的可能性。

在LINE等業者均進軍NFT市場發展後,顯然計畫擴大元宇宙發展的Meta也不會錯過NFT市場競爭。另一方面,Google也傳出計畫擴大布局區塊鏈與去中心化運算應用,同時也透露希望深入加密貨幣發展,或許將布局未來的Web 3.0技術應用。

TechCrunch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Meta旗下Facebook與Instagram將可能讓使用者展示其NFT內容,甚至未來可能允許使用者透過其平台鑄造、銷售NFT內容,藉此布局目前約達4百億美元規模的市場。

目前全球最大NFT交易平台OpenSea已經融資3億美元,市場估值更成長至130億美元,而在半年前估值僅為15億美元,明顯增長許多。而美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也計畫跨足NFT市場,包含Twitter、Reddit,甚至LINE都已經宣布推出自有NFT交易平台。

廣告

不過,即便目前NFT成為市場熱門趨勢,許多人仍認為僅為話題炒作,但有更多市場看法認為NFT背後的加密演算技術、去中心化架構等應用,讓數位內容擁有全新價值,甚至讓數位化物品變得可進行更多元交易,因此預期NFT將成為未來主要發展項目,並且與元宇宙應用緊密結合。

而依照相關說法,Instagram的NFT發展項目是由產品及創作總監Kristin George,以及過去曾負責Messenger,後期帶領Facebook加密貨幣部門,並且在去年底離開的David Marcus提出,但Meta方面拒絕對此做任何回應。

至於Google方面,則是傳出將組建全新工作團隊,預計聚焦在區塊鏈、去中心化運算及儲存技術,並且由曾負責Google廣告基礎設施與支付系統相關業務的工程副總裁Shivakumar Venkataram帶領。此外,Google也已經透露將構思讓Google Pay服務能與加密貨幣結合應用的可能性,日前更對外表示看好元宇宙趨勢發展,或許未來將會藉由區塊鏈、去中心化等技術布局Web 3.0技術應用。

*本文授權轉載自「Masgdigi」,原文:Meta可能計畫讓使用者鑄造、銷售NFT,Google也計畫擴大區塊鏈布局

廣告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acebook Meta instagram nft Google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