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小米,全球手機市佔之王!為何能超越蘋果、三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小米,全球手機市佔之王!為何能超越蘋果、三星?

小米,全球手機市佔之王!為何能超越蘋果、三星?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顯示,小米6月手機銷量超越三星,成為全球市占最高的手機廠商。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邱倢芯
摘要

1.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顯示,小米(Xiaomi)6月手機銷量超越三星(Samsung)與蘋果(Apple),成為全球手機市占最高的廠商。

2.分析師解釋,小米總銷量居冠,最主要原因是越南疫情嚴重,影響三星手機生產。

3.美中貿易戰開打,華為遭封殺後,小米積極搶進華為過去傳統的主力銷售市場,蠶食其所留下空缺。

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小米(Xiaomi)6月手機銷量超越三星(Samsung)與蘋果(Apple),成為全球手機市占最高的手機廠商。

早在上個月另一家市場調查公司Canalys就表示,小米2021年Q2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暴增8成,擠下蘋果成為全球市占率第二手機廠商。不過Counterpoint數據顯示,現在小米不僅打敗蘋果,還超越三星。

Counterpoint 5日最新報告顯示,小米手機銷售額與上個月相比增長26%,6月全球智慧手機總銷量佔17.1%。三星與蘋果同期總銷量則分別佔15.7%與14.3%。

廣告

Counterpoint分析師解釋,小米總銷量居冠這件事可能是暫時的,最大的原因有可能是COVID-19病例越南激增,擾6月三星手機生產,可能導致三星設備供應暫時短缺。但預計三星很快就可以恢復生產。

Counterpoint研究主管Tarun Pathak也在聲明指出,自從美中貿易戰開打、華為(Huawei)被美國政府封殺後,小米就不斷努力蠶食華為留下來的空缺;Pathak也指出,自從華為被封殺後,小米就積極搶進華為過去傳統的主力銷售市場,如中國、歐洲、中東,以及歐洲等。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不僅蘋果,小米手機銷量超越三星、成全球手機市占之王

責任編輯:李頤欣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三星 蘋果 銷量 手機 市佔 小米 華為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