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球景氣復甦中⋯債市獲資金湧入,投資該留意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全球景氣復甦中⋯債市獲資金湧入,投資該留意什麼?

全球景氣復甦中⋯債市獲資金湧入,投資該留意什麼?
作者認為應該積極投資對抗不可控的局面。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1.07.26
摘要

作者認為此次疫情造成全球財富重分配,目前需要留意持股的比例以及股債的配置,在投資上建議小心、保守。

全球股市震盪幅度開始加大,債市也持續獲得保守資金的湧入,美股的科技公司陸續公布財報,其中亮麗者股價也多所表現,至於市場擔心的通膨似乎已降溫,而美FED也一再重申未要採取緊縮措施,緩解了空方疑慮,然而指數相對在高水平的位置,預期報酬也必須要調降才是。

很顯然的,在疫情陰影籠罩下,確實重新解構及打破各種產業的運作和商業模式。大至國家政府,小至企業個人,都要面對且改變,否則恐怕會被淘汰、難以生存。

假如短期間轉業不容易,求職機會也減少,我想多些心力在投資理財方面,才有辦法對抗詭譎多變的環境。上週和家人去谷關的星野渡假飯店,發現房價即使不低,也仍1房難求,甚至住3天2夜的旅客為數不少。

廣告

可以看出這次的疫情,再度造成全球財富重分配,其中膨脹上漲的主要商品,就是股票和房地產,因此答案呼之欲出的是:只有積極「投資」才有辦法對抗一切不確定性!

目前需要留意的情況是持股比例高低和股債配置的重要性。不同的景氣復甦階段,攻擊和防禦資產,必須要保持彈性調整,此時此刻我仍建議應該防禦比重上升,攻擊比重下降!小心保守方能駛得萬年船。

責任編輯:鍾守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疫情 投資 解封 美股 股市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