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預先為「WFH結束」做準備!Zoom 4千億併購客服雲端平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預先為「WFH結束」做準備!Zoom 4千億併購客服雲端平台

預先為「WFH結束」做準備!Zoom 4千億併購客服雲端平台
Zoom將以147億美元收購雲端軟體提供商Five9。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冉啟行
獨立觀點 2021.07.20
摘要

1.18日,Zoom宣布以147億美元(約4126億新台幣)收購雲端客服軟體商Five9。

2.這是Zoom誕生以來,第一筆金額超過百億美元的交易,也是今年美國第二大科技公司收購案。

3.Zoom 2020年營收增長326%、股價漲幅近400%,但在線下辦公逐漸恢復,疫情紅利退去後,其增長開始放緩。

4.Zoom併購Five9,被視為是對員工重返辦公室所做準備。

7月18日,Zoom宣布,它正在以147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購雲端客服軟體商Five9。

這是Zoom誕生以來,第一筆金額超過百億美元的交易,標誌著該公司正在為疫情之後,員工重返辦公室做準備。FactSet的數據顯示,這是今年美國第二大科技公司收購案,僅次於微軟計劃以160億美元收購Nuance Communications。

Zoom執行長袁征(Eric Yuan)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找提升平台能力的方法,而Five9的加入是天作之合,將為我們的客戶帶來更多的快樂和價值。」

廣告

Five9上週五(16日)收盤時,市值為119億美元,合每股177.60美元。Zoom表示,Five9的股東將以每股Five9股票獲得0.5533股的Zoom普通A類股票。這將讓Five9的股價上漲13%,達到每股200.28美元。

自COVID-19導致全球線下辦公突然關閉以來,Zoom成為了線上辦公增長速度最快的軟體之一,因為它為各大中小型的公司員工提供了線上溝通交流的空間。

在2020年收入增長326%之後,隨著線下辦公重新恢復,Zoom收入開始放緩。雖然Zoom推出了新產品以應對即將發生的業務變化,但它現在規模如此之大,僅靠有機增長,不太可能讓華爾街的資本家們滿意。

隨著微軟Teams在視訊通話業務日益激烈的競爭,Zoom還需要新的收入來源。Zoom的股價,雖然在去年上漲了近400%,不過自10月份達到頂峰以來,已經下跌了36%。

廣告

因為市場對於對雲端通訊服務技術的需求激增,自2020年初以來,Five9實現快速增長。Five9去年的收入增長了33%,達到4.35億美元。

Five9執行長羅溫.特羅洛普(Rowan Trollope)5月份曾告訴CNBC,公司最近簽署了兩項大交易,預計它們每年的總收入將超過2000萬美元。

Zoom執行長袁征此前是Webex的共同創辦人,Webex在2007年被思科以32億美元收購後,他在2011年離開了思科,創辦了Zoom。

值得一提的是,特羅洛普此前也在思科工作過。他在賽門鐵克(Symantec)工作了22年之後,於2012年加入思科,曾經擔任思科所有協作產品的高級副總裁,一些分析師視他為執行長查克.羅賓斯(ChuckRobbins)的最高副官。他於2018年離開思科,去了Five9擔任執行長一職。

在收購完成後,特羅洛普在保留原職位的情況下,還將出任Zoom總裁,並向袁征彙報。

Zoom收購five9的交易預計將於2022年上半年完成,該交易還需獲得Five9股東及監管部門的批准。

*本文獲「雷鋒網」授權轉載,原文:作價147億美元,Zoom收購雲聯絡中心軟件提供商Five9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袁征 WFH Five9 Zoom 疫情紅利 收購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