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連虧5年,味全今年終於賺錢!反攻市場、挑戰伯朗的武器,竟是常溫咖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連虧5年,味全今年終於賺錢!反攻市場、挑戰伯朗的武器,竟是常溫咖啡?

連虧5年,味全今年終於賺錢!反攻市場、挑戰伯朗的武器,竟是常溫咖啡?
味全今年轉虧為盈,將推出貝納頌新品強攻常溫咖啡市場,目標3年內超越龍頭伯朗。 (來源:味全)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5.05
摘要

1.味全全年業績有望成長3%,能終結連5年虧損,主要核心產品業績成長及毛利率改善。其中,貝納頌常溫咖啡以及沖泡咖啡,已連續兩年呈現兩位數成長。

2.據調查,消費者對味全商品購買意願從68%上升至83%、品牌喜好度增加2成、滿意度提高14%。

3.目前,貝納頌在常溫咖啡市佔率8%位居第四,僅次於龍頭伯朗咖啡30%。味全表示,未來3年內更要超越伯朗。

4.看準現在流行低糖低奶健康款咖啡,可口可樂今年也推出的瓶裝「喬亞咖啡」。為了迎戰,味全也將推出瓶裝貝納頌咖啡,主打純黑咖啡、以及低糖低奶量拿鐵,吸引25至39歲、對咖啡品質有需求的上班族。

味全公司董事長陳宏裕表示,去年本業獲利已見到成長,台灣事業獲利已轉正,今年除了核心品牌維持成長,貝納頌咖啡及健康廚房等都極具成長潛力,其中常溫貝納頌咖啡目標3年內超車伯朗咖啡。

味全今天舉行味全學生新品開發競賽記者會,陳宏裕親自出席,針對味全今年展望表示,如果在疫情影響不大下,正成長當然是努力的目標。牛奶屬於鋼性需求,疫情只是影響交易方式不同。

連虧5年,味全轉虧為盈!誓言3年超越伯朗

陳宏裕表示,在逐步贏回消費者信心與認同下,味全台灣事業部去年開始轉虧為盈,據調查,消費者對味全商品購買意願從68%上升至83%、品牌喜好度增加2成、滿意度提高14%。

廣告

陳宏裕指出,今年味全台灣食品事業重點策略將聚焦於林鳳營、每日C、貝納頌、高纖等4大核心品牌,以及農榨、萬丹、健康廚房及木崗蛋品4大新興品牌的培養。

味全公司協理陳盟元表示,味全台灣事業部去年開始轉虧為盈,大陸也從去11月開始轉盈,2020年全年度整體獲利5.36億元,每股盈餘(EPS)為1.06元,其中貝納頌罐裝咖啡業績成長26%;健康廚房品牌成長58%。

陳盟元表示,貝納頌常溫咖啡去年市占率約8%,預計今年目標為翻倍成長,挑戰15%到16%的市占目標,設定3年內超越目前市占約30%的冠軍伯朗咖啡,搶下冠軍寶座。

陳宏裕表示,味全每年投入千萬資金、人力、物力舉辦學生新品開發競賽,今年邁入第五屆,期望為台灣食品產業培育更多人才,注入更多優秀新血,盡一份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

廣告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伯朗 貝納頌 常溫罐裝咖啡 味全 林鳳營 可口可樂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