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印度大疫 台廠2成印籍員工確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印度大疫 台廠2成印籍員工確診

印度大疫 台廠2成印籍員工確診
在印度投資設廠台企約113家,粗估台企聘僱印度籍員工約2成染疫,台籍員工約10餘人染疫,1人重症命危。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楊明暐 、 王莫昀 、 林周義/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2021.05.03
摘要

1.印度疫情不斷延燒,3日新增3689人死亡再創新高,累計死亡人數逾21萬5000人;新增染疫病例接近40萬起,累計病例超過1950萬例。

2.在印度投資設廠台企約113家,逾半台幹已搭班機返台。粗估台企聘僱印度籍員工約2成染疫,台籍員工約10餘人染疫、1人重症命危。

3.在地台商私下表示,赴印發展的服務業多處於停業狀況,製造業則多正常運作。科技廠緯創指出,5月1日至5日休假防疫,目前台籍幹部都在旅館或宿舍上班,人員安全。

4.印度員工高達數萬人的鴻海表示,現今各廠區營運正常。

印度疫情失控,染疫人數屢創新高,5月1日單日確診達40萬1993例。針對外電報導有台幹染疫死亡,經濟部2日澄清死亡個案是陸企的台籍員工,在印台商及台幹約有10餘名染疫,多數症狀輕微,但有1名重症,經濟部與外交部協助已安排醫院,是否接回待評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宣布,4日起從印度入境者必須集中檢疫加上普篩。

根據印度衛生部發布數據,2日確診人數較1日略降,仍達到39萬2488例,印度已連續11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萬例,累計確診1955萬7457例、死亡21萬5542例。

印度死亡人數再創新高

由於疫情不斷惡化,印度醫療資源全面告急,各地紛紛加強疫情防控措施。首都新德里自4月19日起全城封鎖;4月25日至今兩度宣布封城延長1周,至5月10日清晨5時。印媒報導,新德里巴特拉醫院1日有12名新冠病患因缺氧而死,是10天內新德里第3起患者缺氧死亡事件。

廣告

儘管各國伸出援手提供製氧機和呼吸器等重要物資,但也陸續對印度實施新的旅行限制,澳洲更破天荒宣布5月3日起所有入境澳洲前14天內去過印度的旅客一律不准入境,澳洲公民與居民也不例外,違者將罰款6.6萬澳元(約142萬台幣),甚至可能被判處最高5年有期徒刑。

澳洲這項措施雖引發爭議,但印度疫情確實令人心驚膽戰。《紐約時報》1日報導,印度疫情已蔓延進入鄰國尼泊爾,愈來愈多從印度返回尼泊爾的人罹患新冠肺炎。尼國衛生官員警告,當地病床和疫苗短缺,確診病例已壓垮了當地不堪重負的醫院和診所。

在印度台企有113家,印度籍員工2成染疫

印度疫情衝擊當地台商安全,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經濟部配合外交部安排醫院給予協助,是否接回,需視其病情是否適合移動,還待評估。在地台商擔心,若印度再度鎖國,勢將波及營運,部分台企已開始籌畫因應對策。

在印度投資設廠台企約113家,疫情爆發前,台籍員工約3、400人,疫情日趨嚴峻後逾半已搭日航等班機返台,留在當地約150人,近期經濟部密集與當地台商聯繫,粗估台企聘僱印度籍員工約2成染疫,台籍員工約10餘人染疫,僅1人重症命危,據了解,這名重症者是傳產台企派駐當地幹部。

廣告

台商近年來赴印度投資金額持續成長,赴當地設廠的企業包括中鋼、正新、中信銀、台銀、鴻海、台達電、緯創等,在地台商私下表示,赴印發展的服務業多處於停業狀況,製造業則多正常運作。科技廠緯創指出,印度班加羅爾廠因地方政府要求設廠企業5月1日至5日休假防疫,目前台籍幹部都在旅館或宿舍上班,人員安全。

印度員工高達數萬人的鴻海表示,當地疫情以北方新德里附近較嚴重,鴻海集團主要生產基地位在南方清奈等地,現今各廠區營運正常。

在地台幹透露,台籍員工心理壓力很大,許多輕症不敢到醫院,而是在宿舍或旅館隔離。對於代表處詢問撤僑一事,台商會表示,擔心搭機反有染疫風險,留在當地最安全。由於目前日航還有執飛,想回國台商可自行返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4日起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的旅客,入境後一律送往集中檢疫所且需採檢,期滿再採1次,返家後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鴻海 台幹 緯創 台商 台廠 印度疫情 員工染疫 印度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