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訊》長榮長賜輪預計今晚脫困!埃及總統:蘇伊士運河危機解除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快訊》長榮長賜輪預計今晚脫困!埃及總統:蘇伊士運河危機解除

快訊》長榮長賜輪預計今晚脫困!埃及總統:蘇伊士運河危機解除
(來源:twitter@GCAssets)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3.29
摘要

1.貨櫃輪長賜輪卡住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已一週,目前長賜輪已成功轉向80%,預估待漲潮後即能脫困。

2.雖然尚未完全脫困,埃及總統已表示成功終結船隻困在蘇伊士運河的這場危機。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今天表示,阻塞這條重要水路近一星期的巨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已經轉為「正確方向」。

長賜輪已轉向80%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負責人雷比(Osama Rabie)透過聲明表示:「這艘船的方向已被重新導正80%。船尾移動至距離岸邊102公尺處。」長賜輪船尾位置原先距離河岸僅4公尺。

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發言人稍早也向法新社表示,長賜輪「已經轉向」,但尚未上浮。長賜輪阻塞蘇伊士運河近一週,造成全球海運交通大亂。

廣告

正榮汽船官方聲明指出,長賜輪船身「原本以斜角30度卡在運河中,不過狀況已紓緩」,還說長賜輪「已轉向」,但「尚未上浮」。

海上服務供應商Inchcape推文指出,長賜輪已「成功重新上浮」,且「正受到保護」。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約於當地時間今天清晨5時(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1時)發布聲明說:「在10艘巨型拖曳船協助下,讓長賜輪重新上浮的拖曳作業已展開。」

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顯示,長賜輪船尾似乎出現擺動,讓河道多了一些空間。路透未能立即查證的另一支影片則顯示現場傳來歡呼聲,以及船隻慶祝鳴笛聲。

廣告

目前雖尚未脫困,但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今天讚揚救援行動成功。

塞西在官方社群媒體頁面中表示:「儘管過程困難重重,今天埃及人將成功終結船隻困在蘇伊士運河的這場危機。」

他又說:「藉由埃及人之手,一切將恢復常軌,全世界可以安心,通過這條航運動脈的物資和必需品將可暢通。」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長賜號脫困 長榮貨輪 埃及總統 長榮 蘇伊士運河 長賜輪脫困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