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AirPods3還沒發表,就被看衰?兩台廠恐遭殃!郭明錤看蘋果「降價兩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AirPods3還沒發表,就被看衰?兩台廠恐遭殃!郭明錤看蘋果「降價兩難」

AirPods3還沒發表,就被看衰?兩台廠恐遭殃!郭明錤看蘋果「降價兩難」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邱倢芯
摘要

1.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AirPods 3需求將低於市場預期。而當出貨量下滑,主要輸家將是SMT方案商華通與燿華。

2.AirPods耳機的需求衰退,主因在於低價機型增長快速。全球銷售前10大真無線藍牙耳機,超過50%售價低於50美元,而AirPods最便宜機型就要149美元。

3.郭明錤指出,目前仍不確定AirPods 2是否會在AirPods 3大量生產後結束生產。若AirPods 2降價賣,可能將影響AirPods 3需求,但如果沒有更低價的AirPods機型,將不利AirPods出貨量。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稍早釋出最新報告指出,2021年AirPods出貨量將呈現衰退;蘋果(Apple)即將推出的新款AirPods3需求將低於市場預期。郭明錤認為,AirPods耳機出貨量下滑主因是因為面臨了市場激烈競爭,且欠缺生態保護,而出貨量下滑的情況下,主要輸家為SMT方案商華通與燿華。

不過,郭明錤也認為,整體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市場仍在成長階段,建議投資人可將關注焦點逐漸從AirPods轉移至非AirPods耳機上。不過,雖然非AirPods快速成長,但因下游競爭激烈,故郭明錤認為上游的長期投資價值普遍優於下游,並建議投資人關注主晶片供應商的長期趨勢,包括高通(Qualcomm)、絡達/聯發科、瑞昱、智微與桓玄科技。

根據郭明錤最新的調查顯示,AirPods 1在2021年第3季度出貨量將衰退約25%YoY至5500萬部,即便預計在2021年第3季大量出貨的新款AirPods3市場需求較預期佳,而讓第4季AirPods出貨量能YoY持平至2300萬部,2021年AirPods出貨量也將衰退至約7800萬部(對比2020年的9000萬部)。

廣告

在產品組合方面,郭明錤預測AirPods 2在2021年第3季出貨量顯著減少至約300萬部(對比2020年第3季的1200萬部),主要原因可能是產品轉換所致。不過現在仍難判定AirPods 2是否會在AirPods 3大量生產後結束生產,Apple的兩難在於,如果AirPods 2降價賣,可能將影響AirPods 3需求,但如果沒有更低價的AirPods機型,將不利AirPods出貨量。

另外,郭明錤認為,Apple的頭戴式耳機AirPodsMax對AirPods整體出貨量幫助有限,年出貨量約100萬部。

AirPods耳機的需求衰退,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真無線藍牙耳機(TWS)低價機型增長快速;根據調查顯示,全球銷售前10大TWS機型,有超過50%的售價低於50美元,端看AirPods最便宜機型就要149美元。也因此低價機型成長速度將持續加快。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郭明錤唱衰 AirPods 3 出貨量,點名這兩家台廠恐成輸家

廣告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le 華通 耀華 蘋果 3 降價 airpod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