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鴻海劉揚偉:EV提前發酵,MIH Q4推3款汽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鴻海劉揚偉:EV提前發酵,MIH Q4推3款汽車

鴻海劉揚偉:EV提前發酵,MIH Q4推3款汽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MIH電動車平台今年將推出三款電動車。 (來源:鴻海提供)
撰文者:張以忠
MoneyDJ 理財網 2021.02.21
摘要

1.鴻海董事長劉揚偉(20)日表示,電動車市場將提前到2024年爆發,鴻海MIH電動車平台今年將推出3款電動車。

2.劉揚偉指出,今年車用零組件佔集團營收比重仍非常小,要明顯看到貢獻預估要到2023 年,2025 年取得電動車市占率10%的目標不變。

鴻海(2317)20日舉行開工團拜,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針對今(2021)年集團布局重點,他指出,2021年重心在電動車的發展,其中電動車平台MIH目前已有736家會員加入,預計2021年第4季左右推出3輛依照MIH平台架構打造的電動車,包括2輛乘用車、1輛巴士,並認為電動車市場發酵時間點會比原本預期的2025年提前至2024年,鴻海會積極在2021年扎下好的根,抓住電動車市場成長的機會。

鴻海今年推3款電動車,誓言2025年達全球市佔率10%

針對2021年上半年景氣看法,劉揚偉表示,上半年相當不錯,一方面疫情有所舒緩,需求面也延續2020年底的熱絡狀態,就鴻海本身而言,預期第1季淡季不淡,且因為中國鼓勵就地過年,因此2021年缺工問題也不若往年嚴重。

針對2021年集團布局重點,劉揚偉指出,2021年重心在EV(電動車)的發展,其中電動車平台MIH目前已有736家會員加入,預計2021年第4季左右推出3輛依照MIH平台架構打造的電動車,包括2輛乘用車、1輛巴士,並認為電動車市場發酵時間點會比原本預期的2025年提前至2024年,鴻海會積極在2021年扎下好的根,抓住電動車市場成長的機會。

廣告

劉揚偉指出,原本的ICT產業維持後疫情態勢,在WFH(居家工作)需求所帶動的相關產業興起將持續,除此之外,2021年對鴻海以及台灣產業而言,電動車產業發展會非常重要,若電動車將提前至2024年發酵,2021年若沒有扎下好的根、布局好的投資,要在2024年結出好的果有相當困難度,因此2021年發展電動車會是重點所在。

至於鴻海2025年要達全球電動車市佔率10%目標是否也會提前?劉揚偉表示,2024年會有比我們想像要多的電動車業者進入市場,但目前還是維持原來的目標不變。

劉揚偉指出,鴻海今年電動車的營收佔比仍非常小,要有較明顯營收貢獻預期要到2023年。

至於蘋果Apple Car一直有跟不同車廠合作、破局的傳聞,對此劉揚偉表示,單一客戶在電動車有哪些規劃不予評論,不過這些傳聞不太像過往該客戶的行為,因為客戶對新產品很保密,還沒推出前不會大張旗鼓對外宣示,所以目前看起來這些傳聞都不像該客戶的作風。

廣告

此外,針對美國威州廠後續規畫進度,劉揚偉表示,目前持續與WEDC(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溝通,溝通情況順利,威州廠會持續朝當初想要發展的方向前進,當初方向是要找出適合當地市場發展的產業,目前已有初步規劃,但最終項目要跟WEDC確認。

至於2021年印度布局規畫,劉揚偉則指出,目前大客戶在印度有生產規劃,另外,也可以看到Tesla也要去印度設廠,若大廠都跑去印度發展,相信會加速印度的產業鏈建置步伐,預期印度ICT產業鏈會起很快發展起來,而鴻海在印度的營收貢獻也會在這樣的氛圍下同步成長。

針對目前晶片短缺問題,是否對出貨有影響?劉揚偉表示,我們持續觀察這波缺貨情況是否是因為需求大幅提升所造成,我們服務的客戶都相當大,目前晶片缺貨對客戶有一些影響,但整體影響有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MIH平台 劉揚偉 全球電動車市佔率 鴻海電動車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展開箭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