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中國政府5部門,邀約特斯拉「上門喝茶」?原因:車輛起火、螢幕故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中國政府5部門,邀約特斯拉「上門喝茶」?原因:車輛起火、螢幕故障

中國政府5部門,邀約特斯拉「上門喝茶」?原因:車輛起火、螢幕故障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為首的5個政府部門,近日聯合約談特斯拉中國分公司。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Chen Kobe
摘要

1.在全世界來看,特斯拉是一家特別的公司,在中國更加特別,它創下了獨立外資公司的先例,但最近也成為中國政府緊迫盯人的目標。

2.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為首的5個政府部門,近日聯合約談特斯拉中國分公司,針對最近的消費者抱怨和產品安全問題,要求其加強內部管理,以符合法規要求。

3.過去一年來,特斯拉出現不少產品問題,包括失控加速、電池起火和觸控螢幕失靈等。去年更因銷售爭議對簿公堂,消費者質疑自己買到發生過重大車禍的事故車。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為首的5個政府部門,近日聯合約談特斯拉中國分公司,針對最近的消費者抱怨和產品安全問題,要求其加強內部管理,以符合法規要求。特斯拉也表示,將全面加強自我檢查,維護消費者權益。

特斯拉在全世界來看,是一家特別的公司,在中國更加特別,它創下了獨立外資公司的先例,但最近也成為中國政府緊迫盯人的目標。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交通運輸部和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5個政府單位在上週聯合約談了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上門喝茶所為何來?

廣告

過去一年來,在上海超級工廠緊鑼密鼓催生產能下,特斯拉在中國市場大放異彩,銷量攀升卻也帶來很多品質問題。包括失控加速、電池起火和觸控螢幕失靈等,造成消費者疑慮,因此監管單位才大動作約談。

且不說車輛暴衝常常都不是車廠的問題,但是車輛在停車場內起火,還有觸控螢幕故障這兩個狀況,特斯拉都難辭其咎。

2月初,特斯拉中國也提出了召回計畫,預計召回2013年到2018年進口的Model S,以及2016年到2018年進口的Model X,總計3.5萬輛,這次要解決的問題則是車輛上的eMMC多媒體記憶卡,從原本的8G換成64G,並確保車輛軟體更新到2020.48.12以後的版本,來確保中央觸控螢幕不會因此而故障。

除了產品本身問題外,去年特斯拉中國也發生過銷售爭議,甚至對簿公堂,當時消費者質疑他向特斯拉汽車北京公司購入的認證二手車,其實是發生過重大車禍的事故車,但特斯拉卻以原廠技師認證無事故狀態轉售。

廣告

隨着特斯拉在中國銷量上升,消費者問題增加完全可以理解,但中國替特斯拉開啟獨資公司大門,所圖的無非是讓中國其他車廠,能有機會「學習」特斯拉的技術,特斯拉會否陷入「養套殺」的傳統手法,又或是真能另闢蹊徑站穩腳步,將會是未來3年特斯拉企業發展的重大課題。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中國政府 5 部門聯合約談特斯拉,要求改善內部管理與產品安全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政府 故障 中國 特斯拉 約談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