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元止跌回穩?美準財長葉倫強調:「不追求弱美元」,匯率應由市場決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美元止跌回穩?美準財長葉倫強調:「不追求弱美元」,匯率應由市場決定

美元止跌回穩?美準財長葉倫強調:「不追求弱美元」,匯率應由市場決定
外媒報導,美國準財政部長葉倫將宣吿「不追求弱美元」政策。 (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1.19
摘要

1.美國準財政部長、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19日將出席參議院任命聽證會。

2.拜登團隊透露,葉倫將重申,美國不會為了競爭優勢尋求弱美元,美元匯率將交由市場決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欽點的財政部長人選葉倫19日到國會山莊出席確認聽證會時,預料會重申美國將由市場決定匯率的承諾。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熟悉葉倫(Janet Yellen)對聽證會準備工作的拜登(Joe Biden)交接團隊官員報導,葉倫將在聯邦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明白表示,美國不尋求弱勢美元。

美國準財長將宣布「不追求弱勢美元」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如果被問到新政府的美元政策,葉倫將會表示:「美元與其他貨幣的價值應該由市場決定,市場會針對經濟表現的變化進行調整,並總體上推動全球經濟的調整。」

廣告

根據華爾街日報,葉倫將會表示,「美國不尋求透過弱勢貨幣來取得競爭優勢」,「我們應該反對其他國家這樣的作法」。

記者詢問拜登交接團隊官員對葉倫證詞的看法,但未獲得回應。民主黨籍的拜登將於20日就職。

葉倫列舉的政策大綱,代表新政府預料會回歸對美元的傳統立場。即將卸任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多年來反對美元強勢,認為美元強勢會讓其他國家擁有優於美國的競爭優勢。

但去年川普的思維似乎開始轉變,他在5月間表示,現在是「美元強勢的好時機…大家都希望擁有美元,因為我們保持美元強勢,我讓美元保持強勢」。

廣告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拜登 FED 弱美元 聯準會 美元升值 葉倫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