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蘋果鐵了心要「印度製造」!傳「廣達」等多家台廠將赴印,鴻海、和碩更加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蘋果鐵了心要「印度製造」!傳「廣達」等多家台廠將赴印,鴻海、和碩更加碼

蘋果鐵了心要「印度製造」!傳「廣達」等多家台廠將赴印,鴻海、和碩更加碼
蘋果打算將更多產品生產線落腳印度,預計將有更多台廠前往印度設廠,廣達也遭點名。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12.25
摘要

1.印度媒體報導,蘋果打算將更多產品如AirPods、iPad、MacBook的生產線落腳印度。

2.為因應大客戶需求,預計將有更多台廠也要前進印度,遭點名的企業包含製造Macbook的「廣達」;而蘋果的3大台灣供應商鴻海、緯創、和碩,都已向印度政府申請在印度擴大製造。

雖發生緯創印度南部廠房遭砸毀案,蘋果公司仍決定擴大在印度的製造規模,包括印刷電路板、電池、外殼等都將在印度製造,多家蘋果台灣供應商也將到印度設廠。

緯創砸廠仍擋不了蘋果「印度製造」,多家台廠將佈局落腳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知情人士說,無論供應商緯創在印度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的工廠遭到什麼暴力事件,蘋果公司擴大在印度製造的計畫沒有改變,正尋求更多全球供應商到印度設廠。

另一名知情人士指出,蘋果一些製造夥伴正在進一步敲定他們在印度設立業務的計畫,這些將到印度製造的供應商包括提供印刷電路板(PCB)的鵬鼎控股(深圳)、製造iPad的比亞迪電子、製造AirPods的立訊精密、製造Macbook的廣達電子等。

廣告

這名人士說,上述的蘋果供應鏈企業有些已在印度註冊設立子公司,有些正在辦理註冊手續,還有一些蘋果較小的合作夥伴也將在明年進駐印度。

市調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主管辛赫(Navkendar Singh)表示,接下來的幾年,在印度本地採購將成為蘋果公司科技產品的關鍵組成。

辛赫又指出,很明顯,印度是蘋果的重要市場,它必須利用印度政府的所有舉措和政策,讓印度成為蘋果下一個大型製造和出口中心。

他補充說,電池、顯示面板、外殼和不同零件可能是蘋果最初關注的領域之一,這是蘋果將部分製造從其他地區移到印度的過程。

廣告

蘋果的3大台灣供應商鴻海、緯創和最近正租土地蓋廠的和碩,已向印度中央政府申請針對數位製造提供獎勵的「生產相關獎勵」(PLI)方案在印度擴大製造,接著更參與PLI第2部分的電子零件製造獎勵。3家大廠承諾在印度總共投資650億盧比(約新台幣248.66億元),希望在未來5年創造200億盧比產值。

為蘋果產品生產連接線和連接器的台灣正崴精密工業,也可能在印度設立新廠後的12個月,為蘋果大量生產連接器、連接線等零件。

知情人士說,蘋果可能還會邀更多供應商到印度設廠,包括測試與包裝及其他不同的製造商到印度製造。

此外,蘋果也正探尋與印度企業合作。先前有媒體報導,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可能與蘋果合作,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設立電子零件廠,為蘋果生產外殼等各種零件。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和碩 蘋果 台廠印度 鴻海 廣達 印度製造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