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多頭漲勢還沒停!給保守的你,股市大咖建議:5個「穩定配息」概念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多頭漲勢還沒停!給保守的你,股市大咖建議:5個「穩定配息」概念股

多頭漲勢還沒停!給保守的你,股市大咖建議:5個「穩定配息」概念股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0.11.30
摘要
美國大選落幕、疫苗問世等消息一出,進一步帶動市場情緒回穩,全球各大股市繼續驚驚漲,道瓊指數甚至突破3萬點,在一片多頭漲勢中,以下提供3個方向給投資人參考:半導體和5G概念股、原物料產業、穩定配息概念股。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全球政經發展重新聚焦於疫情控制和疫苗的普及時間,世界各國央行的貨幣政策暫時繼續維持寛鬆;市場資金充裕、氾濫,但經過這波疫情之後,許多產業重新洗牌,經歷結構性變化。

因此究竟要選擇復工概念股(受影響但尚未斃命,因此股價被低估)或是需求復甦增長持續的科技股(股價創新高價或是維持價格)?還是傳統產業和原物料相關產業(跌深反彈或是開始走強)的公司?投資人可依據自己的風險偏好重新考量。

美元持續走疲成為近期巿場共識,資金回流到新興市場是必然趨勢,這也呼應台灣這波股匯雙漲。先前我就強調,外資和法人機構大舉賣超是受到美國大選影響,對市場抱持保守的態度,但早晚會因為不確定因素趨緩而改變——現在他們已經開始回頭搶買補貨,從此時到明年拜登就任前,多頭趨勢將繼續震盪走高,投資人要善加把握!

廣告

如何擬定選股策略?提供3個方向供各位參考:

1.半導體和5G及科技股:台積電(2330)、聯電(2303)、聯詠(3034)、嘉澤(3533)、立積(4968)、聯亞(3081)。

2.原物料產業:台泥(1101)、永豐餘(1907)、正新(2105)、台玻(1802)、台塑化(6505)、長榮(2603)。

3.穩定配息概念股:大成(1210)、寶雅(5904)、和潤(6592)、華固(2548)、光洋科(1785)。

廣告

任何投資都存在著相對的預期收益和風險,如果市場氣氛過度樂觀或出現連續噴出行情時,就要提高警覺,現階段來看,比較像是驚驚漲的情況,所以漲勢尚未結束,老話一句:好好把握時機!持有太多現金才是最高風險⋯⋯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高殖利率 半導體 5G 穩定配息 原物料產業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