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股美股都大漲!美國大選還在爭議中,股市到底看到什麼好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台股美股都大漲!美國大選還在爭議中,股市到底看到什麼好事?

台股美股都大漲!美國大選還在爭議中,股市到底看到什麼好事?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0.11.09
摘要
美國大選目前由拜登領先,川普揚言提告,在選情尚未塵埃落定以前,美股三大指數已經應聲大漲。為什麼?投資人該如何應對?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尚未出爐,不過理性的投資者已經知道結果走向了,拜登有驚無險取得勝利。股市行情也如同我之前強調的,既然選前走弱、賣壓出籠,壓抑上漲行情,就是意味著在選後等待進場的資金,明顯大過於想要再賣出股票的數量,這幾天美股的走勢正好印證我的看法。

如我上週所說,富貴險中求依然是不變的鐵律,股市最畏懼不確定性,現如今塵埃落定,投資者開始勇於進場,回補行情於焉展開 ……接下來怎麼看?

我的推演是無論參眾兩院由民主黨全拿,或各自拿一院都沒有關係。因為眼前急迫的紓困案應不會再有人阻擋,這將是繼續推升股市再創新高的關鍵。另外FED暫時不會改變貨幣政策方向,需要擔心的變數是疫情發展及疫苗何時問世

廣告

以目前的股市來說,科技股一掃陰霾,業績表現突出,股價之前也有一波修正,因此明年依然有不錯的展望;至於傳產股則是要看個別的情況而定,像是陸續在調漲產品的航運、紙類及一些塑化類股表現不俗,但深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則尚未見到曙光,必須保守以對,例如:航空、飯店、旅遊…..。

近期要留意的事件:紓困案何時通過、美國新任總統宣布的政策,此外中國大陸的行情也將有機會展開反彈,中美之間的衝突不會馬上消解,但可以預期未來有更多理性的溝通。美元的避險功能逐漸降低,維持走貶趨勢,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也將面臨升值壓力。

雖然台灣政府明顯押寶共和黨,而民主黨對待中國的態度較為友善,但即便身處兩大強權中間的我們,只要能夠維持和平態勢,不挑釁、不輕易被擺佈,台灣科技業仍有利可圖,「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角色不變,長線投資者仍可考慮。

前幾篇文章我都有建議選股名單,希望各位有所收穫,此時此刻最重要的就是挑對股票, 夕陽產業和獲利衰退的企業必須捨棄。至於美股,科技股是優先選項,傳統產業須要等疫情穩定或疫苗出爐,才會展開報復性反彈。

廣告

我預期從現在開始,到明年農曆年前,台股一定是欲小不易,資金浮濫將繼續推升股市,出現拉回、修正就是找買點,投資人不要錯過了!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股 拜登 疫苗 投資 貨幣政策 台積電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