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錢只放定存和保單太危險,股市大咖5個真心理財建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錢只放定存和保單太危險,股市大咖5個真心理財建議

錢只放定存和保單太危險,股市大咖5個真心理財建議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0.09.15
摘要

低利率環境下,定存和保單等固定收益的金融商品獲利大不如前,同時,現在的金融市場震盪劇烈,傳統操作策略不能完全適用於當前局面,比起短線投機,投資人應更注重長期投資,

最近我留心觀察一些生活現象,有發現許多現象供各位參考一下。

街道上閒置店面增加不少,部分成為打代跑的存貨大拍賣暫時的場地,推估是原本內需景氣不振,加上新冠疫情的影響,造成實體店面營運陷入困境。同時,電商大擧攻占市場,消費者的習慣也逐漸改變,所以我研判當房東收取租金,已經不是門好生意了。

國內旅遊雖成為市場主流,但部分旅行社業者經營不善,面臨倒閉或是被迫發展副業,有些則是因此受惠。但是諸如航空業者、導遊、觀光飯店、則是直接受害者,版圖重新洗牌,很多事情是回不去了⋯⋯,相關類股別再留念。

廣告

一、由於資金過度浮濫,市場開始湧入股市和房市。全球股市表現就不用多說了,倒是近日房地產的交易出現活絡現象,基本上剛性需求為主,投資者佔小數,後市並非完全樂觀,供過於求沒有改變,主因仍在於錢滿為患,無處可去!

二、美FED主席表示這幾年內皆會維持低利環境,此結果將影響金融商品的價格和走勢,風險性資產會大受歡迎,固定收益資產的期望報酬率會大為降低,例如:定存、長期投資保單,一般民眾必須認清這樣的現實!

三、新科技產業日新月異,新的應用產生新的需求,疫情之後更加速成長,固然科技股價出現過熱拉回修正,但趨勢不變下,半導體產業衍生的商機,仍然是明年的主流!

四、長期低利時代,持有過多現金會有潛在的風險,將股票、基金、ETF、甚至黃金納入投資組合才能讓財富穩定增值。

廣告

五、無論是美股或是台股的龍頭(像是NVDA、MSFT、AMD、AAPL、FB、AMZN、GOOG或是台積電、聯發科)皆值得長期留意。

現在的金融市場震盪劇烈,傳統操作策略不能完全適用於當前局面,不管是上班族、創業者、生意人都必須要調整心態及靈活改變策略,適者才能生存!

股市短期修正皆是正常現象,上漲過程本身就涵蓋下跌,投資人面對下跌不需過度緊張。投資人必須認清:短線投機和長期投資是兩種不同的策略,前者嚴設停損停利,後者則是仔細尋找價值成長股並長期持有,相信會有不錯的收益。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低利率 長期投資 保單 定存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