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年內營收從零到億!這家「過濾噪音」公司,成為疫情下企業寵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一年內營收從零到億!這家「過濾噪音」公司,成為疫情下企業寵兒

一年內營收從零到億!這家「過濾噪音」公司,成為疫情下企業寵兒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Chen Kobe
摘要

疫情波及之下,有人營收慘淡,也有人意外受惠。專精人聲過濾技術的新創Krisp,在疫情下快速成長,過去一年內,企業用戶從0成長到600家,營收也從0成長到400萬美元,更拿下500萬美元融資。

今年大多數公司都飽受疫情所苦,營收慘淡,新創更是難受,但是也有人意外受惠。專精人聲過濾技術的新創Krisp,原先只是非常少數人會使用的服務,卻因為工作形態轉變,突然變成許多人共同需求,用戶快速成長,也因此獲得創投青睞拿下500萬美元A輪融資。

「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這句話在後疫情時代變成許多人掛在嘴邊的常用語,因為大量的遠距溝通需求、視訊會議中,最常發生的問題就是聽不清楚,而這也成為聲音專家Krisp的意外機會。

廣告

Krisp提供一種智慧降噪技術,能夠自動辨識聲音訊號中的環境噪音,並將其移除,保留下來的人聲就變得更加清楚。過濾範圍包括:小孩哭聲、狗狗叫聲、冷氣風聲和各種背景雜音,並且支援各種遠距溝通平台像是Zoom、Teams和Meet等。

重要的是它的運算負擔非常小,延遲也極低(15毫秒),可以運用在各種裝置與即時溝通上,如果你的手機內建了機器學習加速晶片,效果還會更好。

2018年,Krisp從柏克萊大學的Skydeck加速器誕生,就像同期的所有AI新創一樣,他們有著獨特的技術,但是市場上其實沒有需求。

「最初,我們的用戶全都是專業人士,他們願意付費使用我們的技術,但是從2019年十二月開始,我們開始向企業推廣。」Krisp執行長巴格達薩里安(Davit Baghdasaryan)說,COVID-19大幅加速了他們的企業用戶量。「今年三月我們最大的客戶,擁有2千名員工,為了讓這2千人都能夠遠距工作,他們向我們採購了2千人的使用權限。」

廣告

Krisp的企業客戶在疫情中不斷暴漲,銀行、客服中心等訂單不斷涌入,企業規模也越來越大,最大的客戶甚至就有4萬名員工。在過去一年內,Krisp的企業用戶從0成長到600家,營收也從0成長到400萬美元。

從這個表現來看,他們現在拿到的A輪投資500萬美元,其實是很保守的。令人好奇的是,Krisp打算拿這筆融資做什麼?

「下一步不只是對付噪音,而是說話內容」,巴格達薩里安表示,演說技巧是每個人都需要練習,也可以改善的一種能力,現在有像是Grammar.ly這樣的寫作輔助工具,而Krisp將會發展成為演說輔助工具。能夠提供你詞彙、語速和音量的建議,來提升你的演說品質。

無論未來或現在的產品,Krisp 強調所有的內容都不會透過雲端處理,而是在裝置端運行,因此用戶不用擔心資料外流問題,他們甚至希望以此作為賣點,而開發了專門的技術,確保所有的聲音訊號不會離開用戶的裝置,也不會傳到任何伺服器。

Krisp目前依然提供免費服務,但是能夠處理的音訊長度有限,每週120分鐘,需要付費後才能解鎖限制,並且可以在多個裝置上使用。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從小眾變大眾,疫情幫助新創公司Krisp意外拿下 5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責任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新創公司 Krisp 噪音過濾 人聲過濾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