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上班族懶人股第一名,有肺炎也搶不到便宜!台灣50,只花5天完成填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財經 | 投資理財

上班族懶人股第一名,有肺炎也搶不到便宜!台灣50,只花5天完成填息

上班族懶人股第一名,有肺炎也搶不到便宜!台灣50,只花5天完成填息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2.07
摘要

1.元大台灣50用5個交易日完成填息,每股配發2.9元,配息金額為成立以來的第2高。

2.元大台灣50成分股適逢除息前吸引資金進場,放量衝上3.2萬張,近1年來新高量。

元大台灣50 ETF今天以91.65元開出後,隨著大盤開高走高,一路向上,午後順利突破92.15元填息達陣,終場收最高92.3元,5個交易日即完成填息。

元大台灣50於1月31日除息,每股配發2.9元,配息金額為成立以來的第2高,2019年2次評價配息各為0.7與2.9元,累計配發3.6元,年化配息率3.99%,因此吸引投資人注意,除息日與除息前夕交易量大增,且2日單位數皆增加。

武漢肺炎重挫全球股市,台股也不例外,鼠年開紅盤首日大跌,不過由於非經濟因素造成的股市影響,多屬於短期影響,不少投資人反向操作進場撿便宜,量能明顯放大。其中元大台灣50成分股為台灣前50大標竿企業,擁有抗跌領漲特性,適逢除息前吸引資金進場,放量衝上3.2萬張,近1年來新高量。

廣告

台灣首檔ETF元大台灣50 ETF成立於2003年6月25日,已成為現今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ETF,也是全台第一檔受益人數突破10萬人的ETF,與元大高股息ETF、元大臺灣ESG永續ETF同被稱為國民ETF,吸引不少定期定額族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元大50 ETF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配息 填息 除息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