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川習會、脫歐大限日期都延後,股市接下來該如何佈局?股市大咖:這時間點市場恐面臨關鍵考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川習會、脫歐大限日期都延後,股市接下來該如何佈局?股市大咖:這時間點市場恐面臨關鍵考驗

川習會、脫歐大限日期都延後,股市接下來該如何佈局?股市大咖:這時間點市場恐面臨關鍵考驗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9.03.15

如果各位讀者有機會到市區街道逛一逛,或是到鬧區巷弄間繞一圈,想必會有驚人發現,貼著店面出租或是出售的情形屢見不鮮。就連我住處所在地天母,近來甚至連地標麥當勞,都可能要在6月份吹熄燈號,附近店面也是出租一堆。

這,可聯想到台灣社會還是呈現一股很悶的氛圍,年輕人也是苦無良好的就業職缺,實話一句,台灣內需景氣每況愈下,這才是最根本原因。

無論是執政者或是在野黨,假如能夠多花點心思在老百姓的生活改善,就不會每逢選舉前皆要苦苦懇求拜託惠賜一票。因為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實質感受是騙不了人的,這就是韓流為何能夠席捲全台的最基本背景,老百姓要顧肚子呀。

廣告

對照於美國,縱然川普有很多言論或是行為舉止,都異於一般政治人物,全世界各個國家也抱怨連連,尤其是許多措施皆是保護或是民族主義。然而,他在美國國內的民調,卻還是居高不下。

因為,答案就在於民眾的生活或的改善,目前已經接近充分就業,各項總經數據都持續處於良好階段,股市也交投熱絡、企業獲利成長居多,這就是問題之所在:實質生活獲得改善。

全球目前很顯然,景氣的高峰雖然各國不同,不過火車頭美國依然是堅挺不已。連FED都放緩升息腳步,更何況是歐洲都只有繼續寬鬆貨幣政策,其他國家更不大可能敢有升息的舉措。

所以,顯而易見的是市場資金繼續寬鬆浮濫,逐漸再度湧向風險性資產的機率又將升高(去年第四季迄今,很多看法悲觀保守者紛紛撤出股市,湧入債市或是避險商品)看來又準備演出資金大挪移了,這是其一。

廣告

當然,接下來的美中延後貿易協議、川習會延後見面,及英國是否無協議脫歐、企業財報好壞、FED的聲明內容都是多空觀察變數。

單就目前的變化來看,去年第四季過度悲觀之後才有1、2月的乾坤大轉逆向噴出。等到大家被迫回補股票之後,馬上又快速拉回,目前又展開第二階段震盪整理。

預料先是擺盪一陣子,消化多空籌碼,沉澱之後才會再釐清接下來的方向。3月份算是空窗期,4月份企業季報,財報出爐之際,股價就要面臨考驗及挑戰了。不過我看起來,來回操作、買黑賣紅,不過度樂觀、也不過分悲觀,應該是現階段適宜的操作策略,審慎樂觀。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佈局 股市 脫歐 川習會 川普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