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從市場非理性漲跌中找機會...股市大咖:多頭派對還沒到尾聲,原物料與貨幣市場可觀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從市場非理性漲跌中找機會...股市大咖:多頭派對還沒到尾聲,原物料與貨幣市場可觀察

從市場非理性漲跌中找機會...股市大咖:多頭派對還沒到尾聲,原物料與貨幣市場可觀察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8.07.12

看起來,感覺全球快要掀起新的一波貿易大戰。

因此投資者的恐懼心態急速拉升,資金大量從股市(尤其是新興市場)撤出,造成各地股價指數出現大幅度的修正。

我要再次說明的是,幾乎每一次出現非理性(當然不全然是這樣的二分法)的上漲或下跌,其實就是手中握有較充裕資金及有膽識的投資者獲利的機會。

廣告

當然平時的策略及投資組合就要隨著市場變化而做好準備,以便隨時面對來做改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突發狀況,最重要的就是只要待在金融市場裡,就要認知到市場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說來有繞口,其實就是要把突發況列入必要因素。

所以,有做好準備者,就反而能夠較為理性、或是沉澱下來,判斷究竟是要隨之起舞或是逆勢操作的贏家。

當然,如果貿易戰拖得夠久,或是沒有轉圜餘地的氛圍之際,就要特別小心,遲早會拖垮原本景氣正繁榮的向下修正的速度與時間。

反之,則是依時間推演,目前景氣高峰(至少就美國來看)今年還不是最高峰,因此美股(尤其是高科技股)自然也還不到轉入空頭的跡象。 這是首先要判斷的關鍵要素,別自己嚇自己。

不過世界各國的經濟體質差距非常大,所以在投資方面,自然也要有所著重與調整。不是每一個區域或國家的情況可以一概而論,像是中國與一些中南美洲國家面臨的衝擊就比較難以預估,自然現階段就不是要考慮的標的。

倒是原物料價格近來也出現修正,加上油價居高不下(我一直建議看好油價),該方面的投資方向也可以留意,甚至是貨幣方面(除了目前強勢美元之外(短線已經盤頭了?!),澳幣及加元仍然是長線值得注意的次佳選擇。至於金價,則是走勢之弱跌破市場眼鏡 ,只有放置不到一成的比重,適度避險即可。

因為股市尚在多頭修正之中,資金版圖也以美元為主,黃金顯然不是避險資金首選,只適合做防禦不能夠做攻擊標的,倒是因貿易戰被波及的農產品低檔應該有限。

但是我們也要提醒各位,至少這場有始以來很長的多頭派對終有結束的一天(最快是明年,慢的話是後年)。

所以自然也不需要一昧偏多頭,或是死多頭,而一直維持持股高水位。因為持盈保泰也是非常重要的策略。不過很多時候歷史不一定會再重演,所以我們還是要保持彈性,來面對詭譎多變的情勢發展。不過至少此刻來看,偏多操作仍然是主軸基調不會錯。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股市 大咖 多頭 非理性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