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荷包慘了!出國換外幣恐變貴 竟是這原因害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荷包慘了!出國換外幣恐變貴 竟是這原因害的

荷包慘了!出國換外幣恐變貴 竟是這原因害的
暑假出國的民眾要留意,在國內銀行換外幣現鈔,價格可能會變貴。(中時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8.05.21

暑假打算出國的民眾要留意,去銀行換外幣現鈔成本恐增加!台灣各銀行的外幣現鈔貨源,目前由新加坡大華銀行及美國銀行(BOA)兩家所供應,但路透報導,由於洗錢防制法規趨嚴,從6月18日起,大華銀行將不再供應國內銀行外幣現鈔,民眾未來向銀行買外幣現鈔,價格可能會變貴。

經濟日報報導,大華銀退出後,美國銀將成為台灣唯一的外幣現鈔供應商,但國銀憂心美國銀行也將縮減相關外幣現鈔業務及人員配置,接下來暑假出國旅遊旺季,國內美元等外幣現鈔恐將面臨缺貨,甚至「斷炊」的危機。

報導指出,央行的因應做法是,由兆豐、台銀、合庫與一銀等擔任外幣現鈔的中盤商,4家公股行庫向美國銀進貨,再賣給其他國內銀行,但如此一來,成本會墊高,所以買外幣現鈔也會變貴。

廣告

但在各主要外幣裡,僅人民幣現鈔不受影響,因由中國銀行台北分行供應,貨源相當穩定。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出國 荷包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