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屋主斷尾逃命!專家揭這波慘賠宅「驚人內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屋主斷尾逃命!專家揭這波慘賠宅「驚人內幕」

屋主斷尾逃命!專家揭這波慘賠宅「驚人內幕」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8.05.09

近幾年房價回跌盤整,不論是小套房、大樓或是豪宅等,愈來愈多屋主慘賠出場,房仲業者指出,認賠重災宅集中在屋齡2~5年的大樓,這些苦主多是2010~2013年間房價高點時買進,如今市場反轉,只好忍痛殺出逃命。

房仲分析,北台灣5大重劃區包括新莊副都心及頭前、淡海新市鎮、青埔特區、林口新市鎮以及三峽北大特區等,因成屋供給量大,2016、2017年以新莊慘跌15%最慘,不少投資型屋主含淚出場,尤其大坪數產品買氣差更是殺盤重心。

房產名家Sway在好房網TV指出,北市中山區先前炒太兇,現在價格只是打回原形,目前被挖出來的逃命屋主,持有年份都不長,但因看衰未來房價,寧可斷尾拋售;他還強調「沒有非買不可的房子,未來人口將邁入負成長,更難再見多人搶一屋的榮景」。

廣告

經濟日報報導,有些中小型投資客因手上同期物件多,過了房貸寬限期,資金壓力暴增,加上個人其他資金周轉難支應,只好認賠殺出。此外,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賠售物件大部分是屋齡2~5年的大樓,被套牢在2013年前高點,2014年房市逆勢反轉,交屋就賠錢。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內幕 慘賠 專家 屋主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