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他是高級溫泉餐廳的小主管,月薪5萬卻難養全家...股市大戶給新貧族的建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他是高級溫泉餐廳的小主管,月薪5萬卻難養全家...股市大戶給新貧族的建議

他是高級溫泉餐廳的小主管,月薪5萬卻難養全家...股市大戶給新貧族的建議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18446878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8.03.14

日前內人至新北投的高級溫泉會所用餐,席間與一位小主管的侍者閒聊,因為算是熟識,他私下抱怨,家中小孩剛出生,另一半在家照顧,加上有一父親在家,老實說,月薪5萬多元,他有點吃不消。保險人員向他介紹投資型保單,一年就要繳6萬多元,讓他很想轉業,或是尋求更積極的投資理財方法。

不過細問才知道,他的本科是餐飲科,對投資商品一概不知。我不禁感嘆,假如你所處的行業沒有辦法輕易轉職,就有必要趁早學習投資理財,或是金融商品知識。金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很多人過於輕忽這關鍵,光是靠一份「穩定薪水」,有時候就是一筆固定收入,需要開銷的卻是好幾筆,東挪西湊,有時候還真是捉襟見肘。

不只是現在的年輕人,許多中產階級,我要再三提醒你們,務必要趁早規畫穩健的投資理財計畫,根據家庭人口、收入及支出,做成投資組合,而且要隨時彈性調整,才夠因應目前情勢多變的政經環境。

廣告

怎麼開始呢?

一、要將投資理財當做一件重要的事情,不是有空玩玩就好!心態改變之後,你的作法才有可能積極。

二、剛開始有必要好好靜下心來計算一下,自己或家庭的固定收入來源以及支出,以便衡量究竟有多少餘額能夠拿出來做投資?甚至要能固定有一筆錢投入才行。

三、利用下班或是假日去上一些這方面的課程,也可以多涉獵理財書籍,只要多充電,多灌輸自己一些知識,才能夠更有概念去著手投資。

廣告

四、凡事從小做起,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不用在乎金額多寡,關鍵是一定要有行動力,否則很容易流於空談。

五、無論是股票、基金或是外幣、特殊商品,都是投資選項,要切記分散風險,別過度集中。還要考量自己的報酬風險接受度,才是最佳投資組合。

年輕朋友們,很多時候,環境是可以改變的,端賴於你是否要做的意願及熱情有多大,沒有不可能做不到的事情,差別在於程度而已。別再抱怨,開始動身做吧,相信假以時日,你也能財富自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餐廳 小主管 溫泉 高級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