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油價漲、美元跌!第二季行情怎麼看,股市大戶教你這樣「險中求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油價漲、美元跌!第二季行情怎麼看,股市大戶教你這樣「險中求富」

油價漲、美元跌!第二季行情怎麼看,股市大戶教你這樣「險中求富」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8.03.07

上月底利用假日,到南投紫南宮去拜拜,不免俗地借金及還金。原本心想避開過年期間人潮,結果到了現場,還是一樣人山人海,簡直到了萬頭攢動的程度。

隊伍排成一串長龍,相較以往多出好幾倍,深究其因,不外是老百姓的民間信仰仍然,虔誠,不敢、也不會借金不還;景氣依然不甚樂觀,民眾對於賺錢,不論正財或偏財的慾望提高且積極許多。

無論如何,沉默大眾的基本需求,還是想要過更好的生活,這是執政者必須做到的,否則年底選票終究會反映民心。

廣告

最近國際政經環境變化有些渾沌,導致於市場也有許多分歧的解讀。例如,近來美國總統川普又拋出要打貿易戰的利空消息,讓各地股市深深不安。不過就歷史而言,美國歷任總統都採行過類似的保護措施,選票及產值是主要考量,另外就是提高與其他國家的談判籌碼,這或許才是真正目的。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是比較可能的做法。

本月下旬,美國FED毫無懸念、必然會升息,目前股市示弱,或是債券殖利率走揚,都充分反映這一訊息,有可能屆時宣布升息之後,才能夠利空出盡,結束現階段的盤整。短期來看,陷入區間整理已是必然,近期不妨採取「高出低進」的策略,較適合現階段的盤勢。

高科技的景氣仍然持續上揚,通膨的題材也是蠢蠢欲動,傳產、高科技以及能源業者彼此之間呈現互動的格局,哪一邊過於偏頗,市場機制會自動修正、取得平衡。美元及其他貨幣也是如此,美元的反彈力道,到了升息日附近,馬上又會再度豬羊變色,反轉走弱的可能性會再提高,畢竟弱勢美元對於眾多的美國企業是利多於弊的,這一點要擺在心裡。

最近美國能源業者相關股價走軟,也意味著油價整理快要差不多了!像俄羅斯或是巴西股市反彈強勁,即可看出端倪。油價及原物料價格,在今年將是欲小不易呀。

廣告

預料第二季的行情依然是有高點可期,只是屆時指數表現、個股的強弱,差異會非常大,不像去年那樣的容易操作。見好就收、以及預期投報率壓低,是必須有的操作策略和心理準備。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油價漲 油價 美元 第二季 股市大戶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