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人愛投資 比例冠全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台灣人愛投資 比例冠全球

台灣人愛投資 比例冠全球
撰文者:中國時報/洪凱音
中時新聞網 2017.11.07

台灣人薪資成長太慢,退休養老得靠自己;施羅德投信昨公布「2017全球投資人大調查」顯示,全球投資人付完帳單、必要開支後,將可支配所得用來投資金融商品的比例,台灣人在調查中名列全世界第1。施羅德表示,台灣人將可支配所得再拿來投資的比例是45%,不僅是全球均值的2倍,也是全球最樂於投資的國家。

台灣人樂於投資,除了與國情、觀念有關外,施羅德集團市場智庫主管米勒(Sasha Miller)分析,這也反映國內投資人對金融市場有信心,推估與近9年美股持續上攻以及全球經濟局勢穩健地成長有關。

施羅德調查同時顯示,台灣樂於投資的比例與中國大陸並列全球第1,以國內狀況為例,投資人優先考慮將可支配所得拿來投資包含股票、債券、原物料等商品。

廣告

排名之後的第3名則是香港,39%受訪者在付完帳單與其他必要開支後,會優先考慮把剩下的可支配所得用來投資金融商品,亞洲投資人樂於擁抱金融資產的比重為32%,高於歐洲的20%、美洲的19%。

展望未來,施羅德投信發現,穩健的經濟局勢,不僅讓投資人更想投資,對報酬的期待也更高,不論全球或台灣投資人,都預期自己的投資組合未來5年有機會創造超過10%的年報酬率。

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去年期待年報酬率9.2%,今年則提高到10.6%,反映對接下來投資市場的樂觀態度,施羅德表示,台灣投資人的樂觀態度,還反映在對全球事件的評估上,因為有超過61%的受訪者把危機看成轉機,認為國際事件反而是投資機會。

事實上,投資人只要選對標的,今年荷包絕對賺飽飽;根據理柏資訊統計至11月2日為止資料顯示,今年投資資訊科技股票型基金平均報酬率達37%,金融、醫療保健或生技,平均獲利至少都有13%以上的水準。

廣告

(中國時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 全球 台灣人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