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買家慘叫!淡海1坪買22萬 銀行鑑價剩16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買家慘叫!淡海1坪買22萬 銀行鑑價剩16萬

買家慘叫!淡海1坪買22萬 銀行鑑價剩16萬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7.07.13

為何同一間房,價差竟然會這麼大?有網友在mobile01分享,有人買淡海某大型社區,預售每坪買22.6萬元,現在要交屋了,銀行鑑價卻只有16萬元,直呼慘了。對此,房產名家Sway認為理由很簡單:「銀行不看好淡海的發展」。

「銀行鑑價行情並不代表實際行情,有些銀行對認定風險較高的地區,會刻意降低鑑價價格。」經濟日報報導,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指出,淡海新市鎮因供給量大,銀行在放貸上相對保守,鑑價會直接依實價打折,如同一社區近期有三間房子成交,每坪單價分別是16萬、18萬、20萬,若認定房價下跌風險高,鑑價時就採用最低的16萬元。

對於買價與銀行鑑價差很大,Sway也在臉書po文表示,「擺明銀行根本不看好淡海的未來發展」,雖然你可以有個人的入住風格與習慣,但市場就是擺在那兒,每坪16萬是個趨勢方向。

廣告

不過有網友緩頰說,應該不是看衰,而是每家銀行鑑價都不一樣,通常外地銀行鑑價都會偏低,建議找社區附近當地銀行鑑價;還有人認為,這跟賣二手車給車商是一樣的道理,生意人不做賠錢生意,只想從中賺取更多的獲利罷了。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銀行 淡海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