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推周五3點提早下班,真的超值!美國調查:每週僅1~2天進辦公室,工作滿意度更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日本推周五3點提早下班,真的超值!美國調查:每週僅1~2天進辦公室,工作滿意度更高

日本推周五3點提早下班,真的超值!美國調查:每週僅1~2天進辦公室,工作滿意度更高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黃嬿

彈性工作、彈性工時成未來趨勢,但給員工彈性不只為了吸引有家庭照護需求的女性進入職場,蓋洛普(Gallup)調查顯示,給員工彈性空間還能增加員工的工作參與度,員工對工作的滿意度也比較高。

QUARTZ 根據蓋洛普最新調查指出,在美國 9,917 名成年人當中,全部時間在家工作的員工與完全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之間的工作參與度有些微差距。

其中花一些時間在遠距工作上的員工,其工作參與度比較高,他們也比全部時間在家工作、或全部時間都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的工作滿意度更高,工作滿意度包括:學習成長的機會,以及同事相處狀況。

雖然完全遠距工作的員工,比起辦公室員工、以及每週進辦公室一兩天的員工,對於工作所需設備、工作意見表達、對日常工作表現等掌握度更高;而每週花一兩天時間進辦公室的員工則是在發展和關係需求上較其他兩組更能得到滿足。

廣告

但是全部時間都遠距工作的員工,比起每週花一兩天進辦公室的員工,在與經理人設定目標、釐清工作優先事項、從同事中得到的回饋、與經理人之間檢閱最佳表現等次數都比較少。

遠距工作是趨勢,在美國遠距工作的勞工佔比從2009年39%增加到43%。報告強調,面對遠距工作的員工,經理人必須更慎重地考慮與遠距員工的溝通時間和方式,他們不需要每天與這些員工長時間通話察看他們是否在工作,但應該更積極通過電話、電子郵件,即時短訊或視訊會議與他們保持聯絡。

資料來源:

The happiest worker spends about one day a week in the office

廣告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周五 日本 美國 提早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