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現在沒有比「囤現金」更重要的事!大戶:這樣崩盤時才有便宜好股可以撿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現在沒有比「囤現金」更重要的事!大戶:這樣崩盤時才有便宜好股可以撿

現在沒有比「囤現金」更重要的事!大戶:這樣崩盤時才有便宜好股可以撿
時間金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59546144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6.05.03

近來天氣逐漸加溫,夏天的樣子有點眉目了,偶爾有雷陣雨,若是探討目前台灣的景氣,我覺得似乎有步入寒冬的跡象,敝人常用餐的五星級飯店自助餐,已經不用事先提前訂位了,百貨公司逛街人潮消退許多,住家附近又多出好幾間店面出租或是待售,近日信義房屋公布營運數字已然出現虧損了,友人在公家行庫透露,中南部許多建商拿土地質借都無法借到所需款項,凡此種種觀察,加上外銷出口數字的衰退就不用再贅述了,而先前兩岸和諧的氛圍看起來只會更加嚴峻,觀光業也即將迎來嚴冬,周邊產業的影響所及,我猜將會讓一般老百姓有感,也是這樣子的邏輯,我認為國內央行持續寬鬆貨幣政策或甚至再調降利率的機率頗高,大家必須有勒緊褲帶的準備。

反應所及,我大膽再度提醒各位,美國Fed六月份升息機率頗高,美元指數低檔有撐,隨時有機會反彈,台幣回貶機率則頗大,台股下跌修正機率也是極大,自然房地產也不會有好光景,建議大家此刻除了保守之外,多預留現金或多尋找固定收益型產品以備不時之需,等到當市場陷入悲觀或恐慌急挫之後,手中有現金的話,屆時就可好整以暇慢慢挑選績優股票,危機入市,但要記住,絕不是現在進場,別太衝動呀!

一般上班族的做法,我認為努力工作當然是首要記住的原則,其次多練功,加強其他第二專長或技能。

廣告

假如你是老闆,就務必控制好成本及費用支出,開闢多方收入來源或分散客戶,別過度集中,員工的教育訓練也可趁機加強。

年輕人或學生的話,我覺得不景氣就是多充實自己,有機會出去闖一闖見見世面,準備公職考試或出國留學,都是很好拓展視野的方法。

銀髮族則要多留意投資組合,是否有曝露比較高風險的商品或已經有收益帳面獲利的商品,要記得實現獲利,台幣利率匯率皆可能降,美元反而會上揚,多留意之。

基本上,這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我還是老話一句,做好防洪準備,小心方能駛得萬年船。

廣告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大戶 現在沒有 重要的事 崩盤 現金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