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3大理由!不論頂加的房子多便宜,你都不應該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3大理由!不論頂加的房子多便宜,你都不應該租

3大理由!不論頂加的房子多便宜,你都不應該租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dolin66

最近在部落格收到一個問題:「最近剛換工作,需要重新尋找租屋處,有一個舊公寓頂樓加蓋的房間不但便宜,還離上班地點很近。只是頂樓加蓋的房子夏天好像很容易過熱,除了這個問題,頂樓加蓋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沒錯,通常頂樓加蓋房屋都採用金屬建材搭建,所以夏天常常讓人有「進入蒸籠」的感覺,也因此頂樓加蓋的空間需要強力的空調設備,或者需要空調全時運轉,否則夏天真的很難待得住,千萬別省了房租,卻貴了電費!

除了夏天炎熱的問題,因為頂樓加蓋算是在成屋之上搭建的違章建築,所以極可能與原有頂樓房屋共用電力,或從公共電力盤中另配電線。不論哪種情形,都代表著頂樓加蓋空間會比正常房屋更容易跳電。此外,漏水也是頂樓加蓋房屋常發生的狀況,所以最好約一個下雨的時候去看屋,確認是否有漏水的狀況。

廣告

其實,我認為頂樓加蓋最大的風險在於發生火警時,缺乏安全避難空間以及不易逃生。 金屬構造對於火的抵抗力極低,一旦起火處在頂加房屋,火勢往往難以控制,對生命、財產都造成很大的威脅。

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盡量避開租賃頂樓加蓋的空間。如果運氣不好,還可能碰上租的地方被建管單位視為違建拆除,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作者簡介_dolin66

民國66年出生,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畢業迄今均從事房屋建築管理工作,曾完整參與上億元之集合住宅興建作業;更於房價高檔盤旋時賣屋,獲利達數倍以上,是一個從蓋房、買房、賣房到租房皆有完整經歷的房地產工作者。同時也是個賺取被動收入的投資者,著有「房市泡沫來了!我該逃命,還是逢低搶進?」及「預售屋全攻略」一書。

廣告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olin66
個人Blog:http://blog.xuite.net/dolin66/wretch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頂加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上班族的理財大小事
dolin66
展開箭頭

數字很冷冽,卻能反應市場的榮枯興衰。思考很無趣,卻能掌握標趨勢的起伏轉折,歡迎一起加入dolin66數字與思考的遊戲時間,一同探討房地產、股票乃至於其他社會及經濟議題,表象背後的潛在趨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