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投資自住兩相宜!房市寒冬中,最該買的就是「兩房小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投資自住兩相宜!房市寒冬中,最該買的就是「兩房小宅」

投資自住兩相宜!房市寒冬中,最該買的就是「兩房小宅」
來源:好房網News
撰文者:賴淑惠
好房網News精選 2015.02.05

最近的房市,真的是慘淡得無以復加,數據會說話,2014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銳減,尤其台北市3.2萬,新北市6萬棟,創23年以來新低點,這數字甚至只有SARS時的六成!有人選擇觀望,但也人選擇勇敢進場,我最近有個新婚的好友小雯,就是一個趁亂小換大的聰明案例。

房市急凍!小宅價低翻紅 賣價逆勢成長

說真的,誰不怕買在高點?但,機會是留給懂得掌握優勢的人!三年前,小雯在家人贊助下,花了700萬,在林森北路買了間套房,前兩年,她把房子租給附近的上班族,一個月收租約兩萬,近一年來,她與新婚的老公,因為還沒挑到滿意的物件,只好暫時搬進小套房住,誰知房市反轉,她本來擔心房子賣不到好價錢,會影響買屋計畫,沒想到,事情卻超乎想像。

廣告

首先,她看上復興北路附近的兩房物件,但手上房子沒賣,現金又沒這麼多,本來還躊躇不前,經過來來回回幾次斡旋,剛好碰上屋主急售,她只花了1600萬,就買到25坪的小兩房,平均下來單坪約64萬,在台北市精華的中山區,能有這樣的行情,連小雯自己都驚訝萬分,因為我爸媽家就在附近,他們住的是近30年國宅,前兩年的成交價,就曾經衝上單坪70萬,小雯這棟物件,屋齡才十年出頭,這樣的價格,我聽了都傻眼,馬上傳訊息恭喜她,買的正是時候!

問題來了,小雯一直擔心,就算買在便宜的相對低點,那手上的小套房,會不會受到房市景氣不振的影響,賣不到好價錢,影響新房的購入資金流?沒想到,上個星期,小雯卻打電話告訴我,房子賣了,而且價錢很漂亮,三年前700萬買的房子,居然賣了900多萬,扣掉仲介服務費,她淨賺200萬,加上前兩年的資金收益約50萬,這間房子真的是她的賺錢金雞母!

改變蝸居宿命!中坪數宅價跌 殺價搶進正是時候

怎麼會這樣?從最近的一個調查報告,可以看出端倪!房仲分析2014年實價登錄六都成交資料,發現2014年的台北市房市低點,熱銷產品集中在900-1200萬,其次為1200-1500萬,原因在於房價再怎麼漲,但低總價產品因為入手門檻低,仍能吸引到單身人口或小家庭,這類買家,對房屋的需求偏向務實,只要是交通便利的小套房產品,又能卡位搶到「台北市」門牌,都願意「先求有、再求大」簡單的說,總價越低的物件,在房市低迷的當下,顯得越搶手好賣。

廣告

因此,要聰明的以小博大,就要懂得掌握個中訣竅,綜觀市場,要在雙北市區,找到一千萬以下的低總價物件,的確已經所剩不多,就算只是小套房,想要搶進的人,都可以勉強接受這樣的價格,在這種房市寒冬,小套房的支撐力道反而好,很容易逆勢殺出重圍,再用來累積換屋資本;而在小換大的過程中,兩房以上的中坪數物件,卻受到買氣不振的影響,仍有極大殺價空間,小雯買的這個25坪物件,連房仲都說,真的是賺到了。

這個最近真實發生的案例,真的超級激勵人心!過去,很多換屋族都擔心,房價跌了,就算趁勢買房子會便宜,但手上持有的物件也跌了,但,目前的購屋趨勢,對手上持有小宅的人來說,顯得相對有利,而且價格相對較不受景氣影響,此時不賣,以小搏大,更待何時?賣屋先累積資本,再把錢投進中坪數物件,趁機搶便宜,這樣的時機,真的不會太多,尤其,很多人買了很多年的套房,背著小小的蝸殼,不好不壞,都以為房價貴成這樣,只能一輩子住著蝸居,但,殊不知,這是一個房市最亂的時代,也是機會最好的時代,小宅屋主要翻身,未來一年,房市還在盤整,絕對是千載難逢的良機!

※本文作者賴淑惠曾任雜誌、電視台財經與政治記者,房地產網站新聞中心主管,著有「就靠房市躺著賺」、「房仲話術大揭密」等,喜歡買房子,還喜歡觀察整個房市的發展與變化,深信就算是單打獨鬥的單身小資女,只要用對方法、找到絕竅,首購也能有春天!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房市 自住 寒冬 投資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