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共好

燒肉名店憑信任存摺度難關:員工自發挺你,才撐得住公司!

身著黑西裝外套的麻葉執行長魏幸怡認為,服務業最核心的競爭力在於人,危急時刻,最重要的是穩住員工與士氣,只要競爭力在,錢以後再賺就有

身著黑西裝外套的麻葉執行長魏幸怡認為,服務業最核心的競爭力在於人,危急時刻,最重要的是穩住員工與士氣,只要競爭力在,錢以後再賺就有。(攝影者.郭涵羚)

台中餐飲一級戰區的公益路商圈中,一家年營收上億元、有四家分店的餐飲集團,在五月中旬疫情再起後的第一個月,從迥異同業的慘況,拚出損益兩平的成績。

仔細看,這家以燒肉與火鍋聞名的集團,竟推出一日三餐、一站購足的外帶選項,知名甜點品牌也名列其中,包括:法朋的甜點蛋糕、馬修嚴選的無糖優格、微熱山丘鳳梨酥等。

僅僅四週前,它碰到開業以來最慘痛的時刻。五月十五日疫情爆發初期,到二十一日台中發布餐廳禁止內用政策,它在一週內遇上停水、停電、失火,好不容易保住的用餐環境又因內用禁令,英雄無用武之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