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90歲梅鐸 難再掌控的媒體王朝

1.梅鐸王朝爭奪戰
一旦梅鐸放手對新聞集團和福斯的控制,恐將迎來一場無休止的家族鬥爭。

2.福斯面臨訴訟與經營危機
因涉嫌傳播選舉的錯誤論述,它與旗下知名主持人正面臨27億美元的訴訟。

3.媒體帝國的重新評估
取決於拉克藍是否願意投入新事業,或決定出售非核心資產及重組集團業務。

做為新聞集團(News Corp)的執行董事長和福斯集團(Fox)的聯合董事長,梅鐸(Rupert Murdoch)於三月十一日生日後,將加入少數幾位高齡九十歲的美國上市公司經營者之列。

然而,在他生涯晚年,梅鐸媒體王朝將何去何從的問題,似乎仍像以往一樣令人煩惱——這是一場無休止的家族鬥爭。他的孩子們意見不一,尤其是在福斯新聞(Fox News)上。一旦梅鐸放手對新聞集團和福斯的控制,圍繞家族信託基金的爭奪戰迫在眉睫。

近二十年,梅鐸挺過了旗下英國報紙的電話竊聽危機,撐過數度健康紅燈、生了兩個女兒、離婚、與霍爾(Jerry Hall)墜入愛河,買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將福斯新聞打造成美國收視率最高、最具爭議的新聞網路。而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梅鐸以七百一十億美元出售二十一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的大部分業務給迪士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