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出20個億元廚師和員工

85度C吳政學 夜市暴富傳奇

沒有高學歷、沒有技術、在10年搬10次家的家庭長大,吳政學不諱言85度C是抄襲來的生意,但能讓他在43歲就闖出百億身價,找到各路好手,是吳政學打天下的最大本錢。

六年四個月,一千五百萬元,二百一十五億元;這三個數字的關係,第一個數字是時間,第二個數字是創八十五度C的資本,第三個數字則是現在公司上市後的市值。這是今年四十三歲,國中補校學歷的吳政學,創立八十五度C的傳奇。

依美食達人(八十五度C母公司)資本額十二億八千萬元,承銷價一百六十八元估算,投資報酬率高達一千四百三十三倍。對創辦人吳政學來說,隨著十一月二十二日以「KY美食」掛牌上市,手上握有六成持股的他,身價突破百億元;而包括麵包師傅出身的八十五度C行政主廚鄭吉隆等人,二十多名合計配發三成股份的資深幹部,也全部跳升為億元大戶,締造台灣連鎖加盟產業前所未見的暴富傳奇。

八十五度C第一家店,是在永和樂華夜市三角窗的咖啡蛋糕店,這是吳政學暴富之旅的起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