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高球界的造局者:潘政琮的突圍之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高球界的造局者:潘政琮的突圍之路

高球界的造局者:潘政琮的突圍之路
廣編企劃
2021.12.21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AD 2021年勇奪東奧銅牌高球好手潘政琮,出生不寬裕的環境卻憑著天份和99分的努力衝破高球界的高塔,拋向天際的小白球猶如一顆鑽石,為亞洲球壇閃耀造局之光,如同擄獲台灣酒迷的「JOHNNIE WALKER XR系列」為調和威士忌的造局代名詞,在世界酒壇為不敗的教父級作品。

2019年,潘政琮(小潘)擊敗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Matt Kuchar,拿下他的第一座 PGA 冠軍,上一次台灣在美巡賽封王,是在久遠的1987年,三十多年來,台灣的高球人才斷層危機,在小潘奪冠後震出了真理——要成就下一個潘政琮,務必要積極「造局」培育潛力之子。

2020年,他在東京奧運奪下銅牌,「代表國家奪牌,比PGA冠軍更棒!」小潘一次又一次攀上高峰,似乎有「神力」環繞在冥冥中助攻,你可能曾觀察到?小潘會在打球時望向蔚藍的天際,彷彿是在向天堂的父親對話致意。小潘的父親同是造就台灣之光的「造局者」,從小潘五歲開始就嚴格盯著苦練球技,在15歲就入選亞運國手赴美發展,磨練球技更展出國際視野,他永遠記得父親在逝世前曾說:「假如有一天我到了天堂,我會盡力把你的球踢進洞,無論你在哪裡。」父親為小潘造局的心意,如同頂上的藍天白雲,永恆守護小潘在全球各地的巡賽。

苦過來的冠軍,大破大立從不言放棄

這位新世代高球手的造局之路,絕非一帆風順,高爾夫被多數人認為是奢侈的貴族運動,但在身為桿弟的母親、洞燭機先的父親支持下,生活不寬裕的小潘撿二手球具練習、在雜草叢生的空地揮桿、每天從山腳下徒步跑上山坡鍛鍊體力,「心態影響行為,行為帶來結果,」小潘自小就懂得解析挑戰、破局突圍才能得勝,年僅29歲就成亞運雙料金牌得主,在高強度高壓的延長加洞賽打敗世界排名前十的美國名將科林•森川(Colin Morikawa)、愛爾蘭名將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英國名將保羅•凱西(Paul Casey)等人,破浪為中華隊贏得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枚高爾夫奧運銅牌,堅持到最後一推也「不放棄」,讓他成為笑到最後的人。

「造局者」絕不言放棄的大破大立,是不被批判聲浪擊敗的勇毅,了不起的變革永遠需要後浪,如同在20世紀初期,JOHNNIE WALKER家族第三代傳人亞歷山大・華克二世,將一間小小雜貨店品牌行銷往全球120多個國家,受英皇喬治五世親自封爵,形同調和威士忌工藝之神,引領單一麥芽威士忌時代的逆風翻盤,如今以「JOHNNIE WALKER XR系列」作為造局者的創新象徵,無論是復刻華克爵士的手稿成就的XR21年,或是首創以台灣蘭花奇香為靈感的XR23年,皆為威迷心中不可撼動的神級作品。

在高爾夫的世界中,能被稱「神」的人物並不多,「只有勇於探索未知的人,才能在各種高爾夫球遊刃有餘,」潘政琮分享自己從小的偶像——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2021年2月發生嚴重車禍,好不容易才保全右腿免於截肢,小潘遺憾他可能再難回到球場,想不到老虎正考慮回歸挑戰賽,即使傷後不任全職選手但還能「四處打點球」,讓小潘受到深深啟發,所謂的「造局」即為做別人不敢做的決定並不言放棄,而讓小潘深深感謝的妻子林盈君,陪著他且扛著沉重球具走過無數燠熱的球場,背著行李與炊具旅宿各個異鄉,為他烹調一餐餐充滿愛的家鄉菜,更為造局精神表現乘風破浪的決心。

啟動「造局教育」:誰是下一個潘政琮?

要在這個時代的無畏逆風,要靠新一代高潛人才,高爾夫即便在全球各地蓬勃發展,但美國的高爾夫球人口從2006年巔峰時期的3,000萬人一路下滑到2,380萬,也無法引起年輕世代的興趣,小潘同時意識到台灣高球界三十多年來的人才斷層,決定成立「潘政琮基金會」以自己「苦過來」的經歷激勵無數小小選手,從2015年開始,潘政琮以個人名義舉辦了大大小小的座談會,訓練營與 AJGA 公開賽,更以恩師之名成立「盧宏宗獎學金」補助申請到美國大學 NCAA 獎學金的選手,並幫助在球場上表現出色的巡迴賽球員,造就更多台灣高爾夫球的明日造局者。

「JOHNNIE WALKER XR系列」專訪職業高爾夫球員潘政琮,以「造局者」的視野綜觀全場,他們逆勢前行自信揮桿,逆流而上勇敢創局,將在12月23日的「潘上高峰 潘政琮交流會」與23席的珍稀與會者一同交流造局思維,不僅分享更多教育之路、個人高爾夫球經驗心法、機會難得的球技現場教學,還可獲得僅獻台灣、一瓶難求的JOHNNIE WALKER XR23年,共品一杯了不起的變革。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飮酒】

「XR23 潘上高峰,潘政琮交流會」

地點|東方高爾夫俱樂部
時間|2021/12/23(四) 09:00-11:30
費用|NTD$10,000/位(含潘政琮交流講座, 球技教學及Johnnie Walker XR23一組)
報名網址|https://bit.ly/31SDGCu
了解更多| 0800-260-123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