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費叔叔愛相挺」前進偏鄉,關愛生命零距離-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攜手支持公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費叔叔愛相挺」前進偏鄉,關愛生命零距離-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攜手支持公益

「費叔叔愛相挺」前進偏鄉,關愛生命零距離-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攜手支持公益
廣編企劃
2020.12.16

「阿公(嬤),便當來囉!今天好嗎?」台灣費森尤斯卡比(Fresenius Kabi)啟動「費叔叔愛相挺」關懷公益計畫,翻山越嶺傳遞幸福,前進沒有工廠、沒有銀行的南投縣國姓鄕,攜手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關懷獨居長輩與弱勢學童,實踐「關愛生命Caring for life」的企業承諾。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台灣發生規模7.3的大地震,當時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總經理邱建智剛出社會不久,恰好在日月潭度假,地震之後在南投鄉親的協助下,花了兩天時間,途經滿目瘡痍的災區,才回到台北。歷劫歸來的他許下心願,有朝一日當自己有能力時,必定重回南投貢獻心力。20年後,他果真率領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同仁深入南投國姓鄉,攜手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傳遞愛與關懷。

化身「長腿叔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費森尤斯卡比是來自德國費森尤斯集團旗下的跨國醫療保健事業體,集團創立於1912年,擁有超過100年歷史,產品線涵蓋臨床營養、藥品及醫療器材,提供全方位服務,照顧危重症病人和慢性病患。2002年在台成立子公司,至今已近20年,目前台灣有110位員工,分布在台北、台中及高雄辦公室。


邱建智總經理表示,台灣費森尤斯卡比LOGO下方標示著「Caring for life」,象徵「關愛生命」的企業文化,時時刻刻提醒同仁所做的每件事,出發點都是為了關愛生命,也是工作的意義。今年,台灣費森尤斯卡比決定化理念為行動力,走進偏鄉實踐關愛生命的誓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亦獲得德國總部的完全支持。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不少同仁在學生時期參加過慈幼社、山服社等,對於有機會再到偏鄕服務,又熱血了起來,腦力激盪出「費叔叔愛相挺」虛擬代言人,靈感源自懷舊卡通「小甜甜」的原始版本《長腿叔叔》,長期資助孤兒。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盼在「費叔叔愛相挺」的帶領下,讓員工學習付出,將關愛生命的理念深化在心中,相信最後收穫最多的也會是員工。

921震後重生,20年來不間斷的愛

921大震的記憶刻在邱建智總經理的心底,他輾轉得知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在位處震央的國姓鄉默默耕耘,20年來送出超過70萬個愛心便當,鼓勵上百位長輩走出家門參與健康活動,更協助1600多位貧困或獨居往者入土為安,另外還提供日間照顧、長照交通車及沐浴車服務等,不求名不求利的無私大愛令人感佩。

隨著台灣步入高齡社會,邱建智總經理認為對長者的關懷可以做得更多,「台灣費森尤斯卡比,以往主要關懷對象是住院老人,現在我們走進社區關懷在宅老人,盼透過與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的合作,在長照與社會福利無法觸及的角落,實現老人家在地安老的願望。」邱建智總經理率先身體力行,跟著社工送便當給獨居長者,山路崎嶇難行,窄到只夠一輛車通行,有些地方車子到不了,就只能徒步,非常耗費體力。社工們為求機動性,平日騎機車送餐,風雨無阻,每天送出約300份餐點,曾有年輕社工在雨天摔落邊坡,臉部縫了50多針。

老有所終、幼有所長,打造社會福利園區

由於社工們出動頻繁,車輛耗損率高,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特別捐贈一輛四輪傳動車,方便接送獨居長者就醫,以及五台送餐機車,並將鋁製愛心便當盒全面換新為不鏽鋼;同時捐贈一批營養品,為老人家補充營養,還有沐浴耗材及備品,讓長者洗個舒服的澡。另外,偏鄉存在著許多隔代教養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有些孩子因而休學,台灣費森尤斯卡比也提供獎學金,由協會安排交通接送,幫助孩子繼續升學。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邱慶禧表示,最初接到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的電話時相當意外,很感謝外商公司願意伸出援手。國姓位在草屯、埔里之間的三不管地帶,沒有固定班表的公車,更因貧窮而沒有銀行進駐。協會目標是「打造國姓鄉為社會福利園區」,讓年輕人安心外出工作,長輩和孩子就由協會來照顧,從零開始,現已有近80位員工,但專業社工還是非常缺,又逢新冠疫情衝擊社福,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贊助協會關懷服務,如同一場及時雨。

協會每年底有場重頭戲就是歲末感恩餐會,台灣費森尤斯卡今年共襄盛舉,號召50位員工擔任志工,並邀請長年關注公益的「美食王」焦志方擔任公益主持人,南下與國姓鄉長輩們同歡。餐會安排歡樂的卡拉OK及摸彩活動,平時出門不易的阿公阿嬷們難得聚在一起,又有年輕志工陪伴,個個笑得合不攏嘴。

地理上難以抵達的地方,卻是心與心最近的距離

台灣費森尤斯卡希望透過「費叔叔愛相挺關懷公益計畫」拋磚引玉,點亮偏鄉希望之燈,讓更多企業及個人關注偏鄕長照及隔代教養議題,行有餘力也付諸行動。常言「施比受更有福」,當你實際去關愛生命,每天心裡都會很踏實、睡得安穩,因為充滿了滿滿的正能量。

2020年「費叔叔愛相挺」關愛計畫已開始發芽,誠摯邀請大家成為一起相挺的動力,讓好事持續發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