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20年最夯旅遊地》Airbnb大數據推薦:泰版吳哥窟、肯亞地獄廚房都上榜(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2020年最夯旅遊地》Airbnb大數據推薦:泰版吳哥窟、肯亞地獄廚房都上榜(下)

2020年最夯旅遊地》Airbnb大數據推薦:泰版吳哥窟、肯亞地獄廚房都上榜(下)
撰文者:張庭瑋
商周頭條 2019.11.29
摘要

1. 明年有舉辦大型活動的城市,預計將吸引大量遊客,像是舉辦奧運的東京,還有即將成為美國NASA「火星探索計劃」發射點的卡納維爾角。

Airbnb 2020熱門旅遊地TOP 20,第11到20名如下:

11. 哥倫比亞:卡利(Cali)

卡利有「騷莎舞(Salsa)之都」之稱,當地熱情奔放的音樂和舞蹈,以及豐富的非裔哥倫比亞傳統,都為這座城市注入獨一無二的卡利文化,隨時隨地散發熱力四散的氛圍。這座城市是結合原住民、歐洲和非洲文化的大熔爐,擁有熱帶地區特有的派對氣氛和熱鬧非凡的夜生活。他的海拔大約1000公尺,旅人可以在此享受白天的溫暖,和夜晚的涼爽。

12. 美國:佛羅里達州 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

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以著名的空軍基地最為人所知,在這裡,也看得到115公里長的沿海風景和3個重要的生態保護區:卡納維爾國家海岸、梅里特島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Merritt Island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和塞巴斯蒂安灣州立公園(Sebastian Inlet State Park)。2020年七月,卡納維爾角將再次登上國際版面,成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 2020火星探索計劃(Mars 2020 Exploration Program)的發射點。

廣告

13. 蘇格蘭:亞伯丁(Aberdeen)

蘇格蘭東北邊的亞伯丁,由閃閃發亮的白色岩石建構而成,享有「花崗岩之城」的美譽。他也是蘇格蘭的第三大城,除了華麗的城市景觀,城裡的精緻餐廳、畫廊和博物館,以及附近鄉村間崎嶇的海岸線和浪漫的古代遺跡,都吸引大量遊客。和榜單上許多城市一樣,亞伯丁正致力於永續發展計畫,以減少碳排放為目標。

14.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考特尼(Courtenay)

考特尼位在溫哥華島上迷人的科莫克斯山谷(Comox Valley),是戶外探險行遊客啟程的好地點。連綿的山脈、高山上的草原加上波希米亞風情的村莊圍繞這座城,除了愛探險的旅客外,對環境保護有熱情的旅客也會喜歡這裡。該城市也採取了一些行動,包含設定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等,以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15.巴西:烏巴圖巴(Ubatuba)

烏巴圖巴島上有100多個海灘,全年舉辦多項衝浪錦標賽,稱為巴西聖保羅州的衝浪之都當之無愧。它漂亮的海岸線和原始的大自然風光,吸引大量聖保羅當地人來訪,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另外,這裡還有數十條步道,讓旅客穿梭在大西洋雨林中。

16. 法國:萊孔塔米訥-蒙茹瓦(Les Contamines-Montjoie)

萊孔塔米訥村是白朗峰地區中心的一顆明珠,座落在著名的夏慕尼(Chamonix)和梅傑夫(Megève)度假村之間,是夏季登山或冬季滑雪的理想地點。這個村莊有如明信片般的美麗風景,還有許多經過仔細翻修的老農場建築,忠實保留了南法的薩伏依(Savoy)建築風格。

廣告

17. 日本.東京(Tokyo)

毫無疑問,東京因為即將到來的夏季奧運會而在榜單上佔有一席之地。明年7月和8月,日本將第四次擔任奧運東道主,迎接全世界的頂尖運動員們。為此,這座擁有全球最大地鐵系統的城市訂定了一項綜合策略,以確保奧運會能以環保的方式舉行: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使用可再生能源、公共交通工具和低耗能的車輛。

18.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

對許多遊客來說,喀拉拉邦是南印度最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這裡擁有棕櫚樹成蔭的海岸線、綿延的咖啡農園,以及阿拉伯海的壯闊海景。難忘的海灘、湖泊、山脈和瀑布,也讓喀拉拉邦成為次大陸上生態旅遊的重要目的地。此外,該地區還實施了一項「責任旅遊」計劃,鼓勵當地居民和遊客在享受地方文化的同時,也負起保護環境的責任。

19. 肯亞:馬林迪(Malindi)

馬林迪是一個海岸村莊,也是一個多元文化大熔爐,非洲、阿拉伯和歐洲的居民共存於此。它有著令人驚豔的自然美景,高聳的棕櫚樹,點綴這座海港小城;「馬林迪國家海洋公園」則是帶領遊客認識多元的野生海洋生態,更是潛水愛好者體驗美麗海底風光的聖地。這座海邊小鎮不只是風光明媚、放鬆休息的度假區,它獨特的斯瓦希里式(Swahili)的建築、新鮮捕撈的海鮮美食以及馬拉法窪地(Marafa Depression),又名「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等自然奇觀,也是馬林迪的著名特點。在環保方面,肯亞最近在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承諾在2021前種20億棵樹,並每年提升3%的能源效率。

20. 荷蘭:馬斯垂克(Maastricht)

榜單上的第20名,是馬斯垂克,除了阿姆斯特丹以外,這座荷蘭城市比荷蘭其他城市有更豐富的歷史建築。馬斯垂克密集而狹窄的城市街道,整個城市氛圍帶有古羅馬的歷史感,他也是許多博物館的所在地。世界最大的藝術博覽會之一「馬斯垂克歐洲藝術博覽會」(TEFAF Maastricht)也將於2020年3月在此舉辦。

核稿編輯:蔡靚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旅遊 Airbnb 熱門 排行榜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