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20年最夯旅遊地》Airbnb大數據推薦:泰版吳哥窟、肯亞地獄廚房都上榜(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2020年最夯旅遊地》Airbnb大數據推薦:泰版吳哥窟、肯亞地獄廚房都上榜(上)

2020年最夯旅遊地》Airbnb大數據推薦:泰版吳哥窟、肯亞地獄廚房都上榜(上)
撰文者:張庭瑋
商周頭條 2019.11.29
摘要

1. 根據Airbnb的訂房數據,發現人們越來越喜歡去生態環境友善、鮮為人知的旅遊地點。
2. 榜單前三名中,有沒落工業城市西班牙畢爾包、高棉遺跡著稱的泰國武里南,絕對值得你買張機票飛過去一探究竟!

忙碌了一整年,很多人的心可能早已不在辦公室,心心念念想著:明年可以去哪裡玩呢?旅宿平台Airbnb根據自家訂房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的成長數字為排序標準,公布「2020年全球20大熱門旅遊目的地」。發現人們越來越喜歡開發鮮為人知的旅遊地點,對生態環境友善的城市和國家,也是旅客的理想目的地。

從後工業城市像是美國密爾瓦基、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城,到各種新興旅遊景點,今年的榜單充滿驚喜和隱藏的祕寶。這項研究還發現,因為即將舉辦大型活動,一些城市得以在榜單上佔據一席之地,例如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的「火星探索計劃」(Mars 2020 Exploration Program)、日本的「東京奧運」等等。另外,中國西安、盧森堡、西班牙畢爾包也都榜上有名!

1.美國:威斯康辛州 密爾瓦基(Milwaukee)

位居熱門旅遊地點榜單之首的就是美國的密爾瓦基,這座密西根湖畔、歷史瑰寶般的城市,時常被旅人忽略,其酒吧和餐廳擁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景緻,也有迷人的文化景點,像是知名「建築詩人」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設計的藝術博物館。另外,沿著優美的風景、騎著單程馳騁168公里的自行車道,多麼愜意,不難理解為何密爾瓦基在Airbnb上,讓這麼多遊客趨之若鶩。

廣告

2. 西班牙:畢爾包(Bilbao)

從沒落的工業城市華麗變身為繁榮的文化之都,畢爾包的轉化令人驚艷。1997年,自從蓋瑞(Frank Gehry)設計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開幕後,畢爾包成為旅人的「必訪之地」,它甚至獲選為2018的歐洲年度最佳城市。旅客可以在這裡體驗難忘的城市風情、壯觀的建築設計和許多美食饗宴。明年,畢爾包將成為歐洲盃的舉辦城市之一,體育迷們千萬別錯過!

3. 泰國:武里南(Buriram)

武里南的農村中,存有部分泰國最珍貴的高棉遺跡,「帕儂藍神廟建築群」(Phanom Rung)是其中最著名的景點,壯觀的程度不亞於柬埔寨吳哥窟。除了古代遺跡之外,武里南也是舉辦體育活動的熱門地點,武里南馬拉松每年都盛大舉辦,此外,明年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 GP 3月也將在武里南展開。

4.澳洲:維多利亞州的森伯里(Sunbury)

森伯里郊區位於墨爾本西北方,兩地只相距一趟短暫的車程。森伯里因為野生動物、酒莊和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而聞名。這座小鎮的最大賣點,是有眾多球隊廝殺、英澳板球最重要賽事「灰燼盃The Ashes」的起源地。2020 年,在墨爾本將舉辦板球世界盃ICC T20 World Cup,森伯里預計將吸引眾多國內外板球迷前來共襄盛舉。

5. 羅馬尼亞

羅馬尼雅擁有保存良好的原始山丘,配上古老田園村莊的景緻,成為旅人想探索「人間秘境」的首選。該國家保有全歐洲最完整的原始森林,根據2018年全球環境績效指數,羅馬尼亞在生態系統多樣性方面排名全球第15,想一睹秘境風光的生態迷,絕對要走一遭羅馬尼亞。

廣告

6.中國:西安

西安經常被稱為中國文明的起源地之一,最著名的就是,它是「兵馬俑」的故鄉。如今,西安也成為美食大城,加上許多歷史遺跡為它贏得「中國室外博物館」的美名。2020年,古城西安將推出一系列旅遊行程,包含30種夜間旅遊路線,讓夜市和表演等特色夜遊活動,成為古都的新玩法。

7. 美國:俄勒岡州的尤金市(Eugene)

這個太平洋西北地區的中型城市,有著不容小覷的重要性:許多跨國企業在尤金誕生,也是俄勒岡州出了名的美食重鎮。在天然美景的加持下,尤金市長久以來吸引不少具有環保意識的居民遷入,進而讓這個城市成為有機食品產業的重要樞紐,還承諾將在2020年全面達到碳中和,顯示尤金在環保議題上的不凡。尤金市也將成為2020年美國田徑選手爭取奧運代表的賽場。

8. 盧森堡

盧森堡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歐洲國家,佔地小卻蘊含深厚的歐洲文化底蘊。首都盧森堡市,老城區座落在懸崖峭壁上,相當迷人,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市區,蓊鬱的丘陵間,有中世紀城堡、岩石峽谷、可愛村莊和優質的葡萄園。

9.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

瓜達拉哈拉是墨西哥的第二大城,雖然過去經常被忽略,但最近逐漸受到人們矚目。從「文青」街區查普爾特佩克(Chapultepec)裡的殖民時期建築,到各種令人難忘的節慶活動和博物館,都值得到訪。另外,瓜達拉哈拉的「綠色成就」也值得鼓勵:當地政府鼓勵將公共空間,讓給自行車騎士和行人使用,而不如以往總是被汽車佔據。

10. 萬那杜(Vanuatu)

萬那杜位於澳洲東北方2000英哩處,風景如畫,坐擁多座島嶼、人煙稀少的沙灘和多樣的太平洋野生動物。萬那杜由80多個島嶼組成,整個群島有超過100種「當地語言」,是全世界人均語言密度最高的國家。在這裡,旅客可以體驗豐富的活動,從登火山到水肺潛水都行!

核稿編輯:蔡靚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2020 Airbnb 旅遊 排行榜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