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國外認證:2018最受歡迎名字,Jackson和Sophia榮登男女榜首!百大英文名,你也上榜了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國外認證:2018最受歡迎名字,Jackson和Sophia榮登男女榜首!百大英文名,你也上榜了嗎?

國外認證:2018最受歡迎名字,Jackson和Sophia榮登男女榜首!百大英文名,你也上榜了嗎?
撰文者:微信上的中國
獨立觀點 2018.12.12

一個人的名字,真的非常重要,在很多國人眼裡,名字是需要「算」的,它不僅影響別人對你的印象,還有可能影響你一生的走向。

比如提到「吳彥祖」,腦海裡就會浮現一副英俊的面孔,提到「鐵蛋」,就會想到村口皮膚黝黑的小伙…

所以取一個好聽順口、又不落入俗套的名字,對國內外的父母都說都是大難題啊! 最近,外國的Baby Center網站統計了2018年出生的數10萬個嬰兒的名字,然後整理了重名率最高的名字,挑出100個最受歡迎的男孩和女孩寶寶名字。

廣告

在這份名單裡,Sophia和Jackson是父母的首選名字。其實,這兩個英文名一直都非常受歡迎。

Sophia是一個古老的名字,來自希臘語,意思是「智慧、聰明」。它還是一位女神的名字,在傳說中,許多聖殿騎士都崇拜著這位女神。

Jackson ,它是英格蘭及蘇格蘭的姓氏,原本這個名字還是蠻普通的,直到一個神一般的人物出現了,他就是是流行音樂之王、音樂史上所有各項銷售記錄的創造者、音樂史的變革先鋒、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家——Michael Jackson!

在Michael Jackson的鼎盛時期,很多人都會選擇Michael或者Jackson做自己的英文名,這個名字直到今天都非常受歡迎啊~

廣告

上面表格裡出現的英文名雖然重名率很高,但是都是得到廣大歪國朋友認可的,覺得順口又好聽的名字。

不過像很多國人因為不了解國外文化,取了很多讓外國友人覺得非常奇葩的英文名… 還記得在Quora上有這樣一個問題,問外國人見過最奇葩的英文名是什麼,還沒等外國人說啥呢,幾個長期生活在國外的同胞就吐槽道:

最常見的絕對是:Cherry、Apple、Happy、Sunny(當然,還有Coco和她的表姐妹Cece或者Cici)

這些在很多女孩看來甜美的名字,其實真的非常一言難盡,在國外混夜場的姑娘們,都喜歡給自己取一些這樣的名字當作藝名…

再說了,在中國也很少有人會把大名取做「櫻桃、蘋果、快樂、陽光」好嘛!聽起來會很奇怪…

至於那些叫Ultraman(奧特曼)和Eggs,或者是SpongeBob(海綿寶寶)這一類名字的同學,給人的感覺就像在中國起一個「孫悟空、葫蘆娃」啊!

還有那些看了古希臘神話,給自己取名叫zeus(宙斯)、apollo(阿波羅),這種名字你就像你在中國起一個玉皇大帝、如來佛祖一樣。

最後讓大家感受一下:

※本文獲「微信上的中國」授權轉載,原文:2018最受歡迎的100個英文名字,部分英文名用中文名舉例,就知有多奇葩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百和 名字 sophia 英文名 Jack 認證 也受國 受歡迎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