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以為只是味道很特別!買到的葡萄酒有這3種味道,它可能已經壞掉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別以為只是味道很特別!買到的葡萄酒有這3種味道,它可能已經壞掉了

別以為只是味道很特別!買到的葡萄酒有這3種味道,它可能已經壞掉了
撰文者:品迷網
獨立觀點 2017.09.26

葡萄酒會壞掉嗎?又該如何分辨一支酒壞掉了沒呢?相信這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疑問,現在就讓品迷網來為你解答吧!

一天,有幸參加到波爾多級數酒莊酒展,當走到某二級酒莊的攤位,莊主輕聲呼喚我過去,「這隻酒壞了(corked),相當難得,你要不要試試看壞掉的葡萄酒喝起來怎麼樣?」很驚訝他竟然相當自在的分享自家不小心壞掉的酒,所謂的壞掉(corked)其實是指軟木塞受到黴菌感染導致酒風味變調也變質,聞起來有種悶在塑膠袋裡的味道,也完全沒果香,喝起來更是淡而無味,連酒精感都很隱晦,相較於沒有壞掉的風味簡直難想像是同一批酒,但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對於累積經驗可沒太大幫助(誰一天到晚喝壞掉的酒?)。到底要怎麼從幾個簡單的徵象知道這支酒的狀況不對勁了呢?

廣告

有狀況的酒充其量也只佔全世界葡萄酒的5%,因為軟木塞必須要是天然的才會受到黴菌感染,corked的酒聞起來和嚐起來完全沒酒香味,甚至會有淡淡的臭味。

聞:溼報紙,潮濕的地下室或是淋完雨的小狗味。

飲:完全無果香,風味平淡無味。

但請放心,corked的酒對身體是無害的,只是風味上會令人倒退三步而已,如果不幸點到一支corked的酒,千萬要向餐廳反應,或是向賣家反應,通常都會很樂意為您更換喔!

廣告

立即到品迷看更多專業文章!

葡萄酒保存、品飲、選酒有疑問?讓線上品酒師一對一幫您解答!

WINE&TASTE品迷網

WINE&TASTE品迷網由幾位熱愛葡萄酒文化的年輕人組成,稟持著推廣品味葡萄酒文化的精神,品迷網團隊與各界葡萄酒專家合作,從酒海中推薦最優質的佳釀給你,也撰寫包括餐酒搭配、侍酒技巧與酒種介紹等專業內容,期望能將品味葡萄酒的文化,帶入你的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味道 葡萄酒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