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賣場也有好酒!家樂福五款紅白酒精選推薦,不知道就太可惜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大賣場也有好酒!家樂福五款紅白酒精選推薦,不知道就太可惜了

大賣場也有好酒!家樂福五款紅白酒精選推薦,不知道就太可惜了
圖片提供:Kii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04.28

上星期我的編輯問我:「你不會去大賣場買酒,對吧?」

這邊回覆一下:其實並沒有,我也會去大賣場買酒。大賣場的銷售點多,寬敞好停車,酒的種類也不少,開車去搬酒,愉快又方便。

雖然家樂福總在秋天舉辦盛大的紅酒節,那時總會出現許多平常不常見的酒款,搭配特價促銷。但平常時這間賣場也是有些不錯的酒,和大家分享幾支如下:

廣告

1. Piccini "Chianti"

知名的義大利代表紅酒種類,有著薄荷、櫻桃、胡椒、橡木、煙燻香氣以及恰到好處的酒體,天天喝也不會覺得太膩。因為適合披薩、紅醬義大利麵,或是油脂豐厚又香又油的烤鴨,所以我總會在家中準備個幾瓶佐餐用。

2. Henri de Belrives "Cremant de Loire" Brut

家樂福的紅白酒陳列架上,往往會有一些令人驚喜的酒款,像這一瓶就是!

廣告

這瓶來自羅亞爾河(Loire)產區、用傳統的瓶中二次發酵法釀製的氣泡酒,開瓶時能感受到淡淡蜜桃、水梨、蜂蜜及白色花朵的清爽香氣,入喉之後的尾韻帶點烤土司與榛果的氣味,中度酒體; 從風格與價格看來,都算是一款獨樹一格的氣泡酒!

在家看電影時,開瓶冰涼又清爽(對於荷包來說也是)的氣泡酒來喝,實在是夏天最好的休閒活動。

3. GumDrop Wines "Moscato"

包裝很可愛也很亮眼,就連瓶中的酒色也是耀眼金黃色。從外表上看,原以為是款甜到只剩下甜味的白酒,沒想到入口時除了奔放的麝香葡萄香氣,還有著哈密瓜、水蜜桃以及蜜漬橘皮那股甜中帶酸的香氣,是一款酒體輕盈、香氣清新卻又多元化的白酒。

4. Charles Galisson "Muscadet"

如果要我選「哪一些酒從這間賣場消失,會令我感到可惜?」這瓶絕對是其中之一!

在大多數人偏好香氣濃郁的白酒的現代,Muscadet仍維持一貫的「減法風格」:微微果香、微微礦石氣味、微微酸度,如同一股徐徐涼風,令人不易聯想到這樣的酒,卻是大多數帶殼海鮮的好朋友!從日常餐桌上的白蝦,到宴席桌上的龍蝦,Muscadet都是最佳「配角」。

但我更喜歡飲法是:開一瓶冰鎮到底的Muscadet,1/3用來炒蒜香蛤蠣,另外2/3繼續冰到很冰......一口冰涼的Muscadet,一口白酒蒜香蛤蠣 ,絕妙!

5. Carrefour "Crème de Cassis"

Crème de Cassis的中文通常翻成「黑醋栗利口酒」,果實名稱對台灣人來說很陌生,但其實它的香氣並不陌生,便利超商都有的「黑嘉麗軟糖」便是。

這款酒太好用,所以成了我的家庭常備香甜酒-兌入冰水(或氣泡水),加入一些新鮮薄荷葉,就是一款別有風味的消暑冷飲;不甜的白葡萄酒中加入一些,就成了知名的開胃雞尾酒「Kir」;如果把白葡萄酒換成香檳或氣泡酒,就是豪華開胃雞尾酒「Kir Royal」。

因為有了這些特點,Crème de Cassis也很適合用來救贖一些不好喝的白酒及香檳......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家樂福 紅酒 白酒 家樂福紅酒 紅酒 推薦 家樂福紅酒推薦 紅酒推薦 白酒推薦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