瓔珞從小小宮女一路鬥成令妃的過程太舒心,她也因此成為繼甄嬛後,被帶進辦公室奉為圭皋的角色。

清宮劇《延禧攻略》是目前線上最火紅的宮鬥劇,近期故事進入高潮,劇中被罵到臭頭的角色也一一出現,其中背負最多罵聲的就屬皇后身邊的爾晴了,網友對這個奴才的不滿幾乎和當年華妃被討厭一樣多,甚至出現「賤人不是矯情,賤人就是爾晴」的順口溜。

《延禧攻略》最特別之處,就是不只妃嬪之間的鬥爭,連奴才們之間也是爭個你死我活,甚至宮女們鬥爭手段一個個比娘娘還高段數,這樣的詮釋不只新鮮,更引起許多共鳴。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看女主角在紫禁城中如何見招拆招、有仇必報、加倍奉還,用哪些生存哲學對付像爾晴這樣唧唧歪歪的人等。

《延禧攻略》為什麼會爆紅?紅什麼?

爆紅宮鬥劇《延禧攻略》!「哭泣有用的話,紫禁城早被淚水淹沒了」6大金句教你職場生存術

在漫長的宮鬥劇荒後,《延禧攻略》從不被看好到殺出重圍的過程宛如奇蹟,尤其背負著于正監製的包袱,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實在不簡單。

正雖然黑出名,但不得不承認他以收視為目的的製片方式,確實是行家中的佼佼者,正因為太清楚觀眾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什麼有收視有話題,經過看似胡鬧雷點佈置,搭配縝密的行銷手腕,再加上過去沒有的精緻質感,細膩地雕琢人心,引起共鳴也是理所當然。

最後爆紅的最大關鍵點,就是《延禧攻略》身處網路時代,種種元素聚合在一起再乘著網路的擴散力,劇中的人氣角色、CP在網友的狂熱追捧下,口耳行銷加上網路助攻,不紅也難啊。

《延禧攻略》角色看點

至於目前登場的角色,個個形象鮮明,從女主角魏瓔珞的視角出發,更是《延禧攻略》成功的第一步,因為這次的女主性格設定不再是過去「由弱變強」,而是「由強變更強」,尤其她在威權朝代衝撞體制的行徑,是引起現代觀眾極大共鳴的關鍵。

最受歡迎的「富察傅恆」是女人堆裡亮眼的存在,光芒甚至超越當年的果郡王,而富察皇后的母儀天下,加上秦嵐的人氣輔助後更加討人喜愛,其餘「善非全善、惡非全惡」的妃嬪角色們,每個人的轉變過程也都是高潮迭起、重擊人心得過癮。

爆紅宮鬥劇《延禧攻略》!「哭泣有用的話,紫禁城早被淚水淹沒了」6大金句教你職場生存術

爆紅宮鬥劇《延禧攻略》!「哭泣有用的話,紫禁城早被淚水淹沒了」6大金句教你職場生存術

瓔珞的六大心法:《延禧攻略》中的辦公室哲學金句

一、對付唧唧歪歪的同事

瓔珞曰:誰要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法子對付你。

職場上總有一群像繡房宮女一樣,一天不碎嘴、一週不唧歪就渾身不自在,老愛把小事搞成大事,大事搞成鬧事,這種成天窸窸窣窣的人最煩了。

雖然在工作上通常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致命傷(因為他們腦袋太簡單),但碎念這種音頻,就是會讓人整天心情很阿雜,這時候瓔珞的這句話就很適合拿來塞住這類人的嘴,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