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輯者:許俊傑 │
寫下你的留言

#一起拚下去,這一次,換我來幫你! - 微電影頻道 | 商周影音

  • 2021-06-07
  • 瀏覽數3,276
  • 收藏

5月中,台灣的家長、師生們,正因突然的停課宣布而兵荒馬亂,臉書很快出現名為「台灣線上同步教學社群」的新社團,短時間內,竟有7萬多位老師集結,共同學習如何線上教學。

原來,雙北市宣布升到三級警戒的同一時間,一封來自香港的簡訊傳到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的手機。香港翻轉教學協會副會長鄭淑華告訴他,只要需要,香港老師們隨時可以支援教導台灣老師做網課,但這得快,當地曾經歷的慘痛經驗,台灣無須重蹈覆轍。

當下,葉丙成成立社團,香港老師們熬夜準備,連續3個週六,分享香港經驗給台灣,回答上千名老師的疑難雜症。其實,不僅香港,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等地 的老師,通通都來了。

原來,過去幾年,台灣教育圈掀起翻轉教室浪潮,許多熱心的台灣老師飛到各地分享經驗,以前是台灣教他們,「這一次,換我們來幫你們!」

先給予的威力,真大!不只有金錢,還有信任、時間與關懷。

現在,台灣隨處可見「給予」展開的好循環,如,有的房東會主動減租,幫助店家度過難關,而被幫助的店家,感念之餘,又把多出的食材做菜,送餐給醫護與拮据的人們。

商周也啟動「百大顧問團」服務,邀請百位企業家透過每日中午的直播,無償解答大家在疫情中的經營難題。他們自身雖忙著為疫情調度打仗,但卻多一口答應,並且認同:台灣企業先挺住,員工不失業,社會才不會垮。

善人者,人亦善之。逆境中,人們能否為彼此付出,正決定我們能走 得多遠。再微小的光,也能成為點亮他人黑暗的太陽。

只要我們在一起,彼此連結,最終,我們必能挺過,進化成更強的自己。

#一起拚下去

邀請大家在自己的社群平台 Facebook、IG、Yotube 發文或創作,告訴更多人「一起拚」的感動故事,不管是發生在你身上,或是聽到看到的都可以。加上 #一起拚下去 #商周大串聯 這個hashtag,就能快速找到各種「一起拚下去」的故事、方法、和資源。

訂閱商周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b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