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直送》五星酒店主廚年度大作

2019耶誕蛋糕 法式驚奇

浪漫耶誕

尼可拉.帕契羅(Nicolas Paciello)主廚為慶祝120週年的富凱餐廳(Le Fouquet's)創作充滿神秘氣息的耶誕蛋糕(圖右)。「瑪麗安東妮的耶誕」呈現凡爾賽的奢華浪漫。(圖中)「耶誕之珠」滿載主廚童年回憶。(圖左)(攝影者.陳穎(Ying C.))

九個大師狂想蛋糕

奇幻摩天輪
比炫比風味

在法國,耶誕節和台灣農曆新年一樣,是全年最重要的節日。除了親友團聚外,法國人認為最關鍵的就是要有一頓豐盛的耶誕節大餐;而「木柴蛋糕」(bûche de Noël)僅次於鵝肝,是餐桌上必備的一道餐點 。從耶誕夜投入爐火中燃燒、祈求一整年平安的木柴變化而來的木柴蛋糕,現在則成為法國甜點主廚們肆意揮灑創意、展現驚人技藝的競技場。每年從九月開始,各家甜點店與豪華飯店陸續發表當年度主廚的耶誕節蛋糕創作,每每讓大眾看得目瞪口呆。只有更驚奇、沒有最驚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