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細節》鼎泰豐老闆按讚的廚師×膳馨

菜脯蛋佐紅酒 迷倒台中豪宅客

鄭乃綱創業開店前,歷練過中西餐廳內外場不同工作,經營觀念因而和多數台菜師傅不同。

鄭乃綱創業開店前,歷練過中西餐廳內外場不同工作,經營觀念因而和多數台菜師傅不同。(攝影者.楊文財)

這家小店的招牌菜之一,是所有台菜料理店都會做的菜脯蛋,但不一樣的是,膳馨民間料理行政主廚鄭乃綱,卻把這道再平凡不過的台菜,送進豪宅派對的餐桌,並毫無違和的和盛著紅酒的高腳杯,一起出場。

出生:1982年
學歷: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
經歷:印月創意東方宴、易鼎活蝦、隨意鳥地方101景觀餐廳、度小月、鼎泰豐等內外場
成績單:獲中部一線豪宅住戶青睞,邀請提供外燴服務

這家店開在台中美術館綠園道附近,但這一帶真正的名店,是與米其林名廚江振誠領軍的Raw,並列「亞洲五十最佳餐廳」的樂沐法式餐廳;膳馨雖不若樂沐廣為人知,但四年半前才第一次開店的鄭乃綱夫婦,卻讓這家定位為家庭餐廳,平均客單價不到米其林星級餐廳四分之一的街區小店,成為中部豪宅住戶們,爭相邀請提供外燴服務的名店。光是過去半年,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以及龍寶品臻邸等中部一線豪宅,膳馨團隊都曾前往展現廚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